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成功背后的思考

来源:华夏小康 2024-03-11 11:24: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不要随随便便的轻信于人,凡事需求证。别人说的,只是别人的经验、体会和感受。事情的答案不只一个。既然事物之间千差万别,发展过程也是千变万化,事情怎么可能会只是一个结果呢?

  别人做了失败的事情,你去做未必失败;别人做了成功的事情你去做也未必会成功。我们要时刻铭记在心的是,很多成功人士的所谓成功是不可复制的,包括成功者自己。比如,马云如果让他从头再来,还会有一个新的马云和阿里巴巴吗?

  当然,很多成功人士的人生态度,学习、思维、生活和工作的方式,百折不挠的执着精神,以及高尚情怀等,是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

  求证精神,就是让我们凡事要有一个怀疑的态度,要实证,要经过实践检验。不要盲目相信,不要随波逐流,不要跟风,不要生搬硬套。

  求证精神,就是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但要看人家是怎么说的,更要看是怎么做的。

  干成一件事,值得庆祝,但同时不可缺少思考。

  一个人在行走,然后驻足停了下来,不是因为休息,而是因为思考。

  人需要不断前行,不断思考,行走并非最终目的,思考才是人生的目标与意义,因此在工作生活当中,我们就需要不断的行走,不停的思考,用心的思考,才能决定如何调整自己行走的方向和步伐。

  思考来源于实践,有来源于观察,来自每件事情背后认真的判断,它自有其源,自有去处,它是思想的宝库,是智慧的源泉,在思考的带领下,一切事物都会顺心的手,从而加快我很前往成功的步伐。

  麦当劳的创办人雷克洛克成立麦当劳公司时已经52岁了,他老不老?但是他创办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快餐连锁店。李嘉诚小时候家境贫穷,连书都没钱读,但他为什么能成为香港富豪呢?经济再不景气,有没有成功?口才不好,但成功的人有没有?没有本钱但后来成功的人有没有?如果有,为什么他们能,你不能?当你是哈佛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时,你会半途放弃学业去开公司吗?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先念完这所世界最知名的商业学府再说,但比尔盖茨在那时才20岁就中途休学去创办微软公司了,他是世界首富。

  当你告诉自己因为什么原因自己不可以成功时,你等于在头脑中对自己下了一道命令,限制自己去发挥自己所有的能力。没有人规定怎样才能成功,没有人限制你,是你自己限制自己。假如你的人生中不给自己任何限制,没有人能限制住你。为什么要自己绑住自己呢?这不是很愚笨的一个举动吗?

  其实,你永远都不会因为家境不好而不能成功,你也不是因为太老,你也不是因为太年轻,真的!一切限制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当你给了自己一个借口,告诉自己无法成功的理由是什么时,你就真的没有成功的机会了。因为连你自己都相信你不能,还有谁会相信你?

  人生中没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只要你一定要,你就一定能。解放自己,解开把自己绑上的绳子,去大展拳脚,大步向前,你就会发现自己大有可为。

  我们中国人缺少的正是这种实证精神,对谣言的轻信,对权威的顶礼膜拜,对权势的唯命是从,缺少批判精神。大概,这也正是几千年封建社会专治统治所造成的结果。

  凡事都要有自己的思考,凡事都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凡事都要有较较真的精神,我们才可以透过事物现象看到其本来面目,才可以避免自己少走弯路。

  还是古人说的好:“学贵生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无疑则不曾学。”学习如此,生活如此,工作也是如此。

  (众泰煤焦化:程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