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智族GQ大秀举办地、分分钟拍出大片,这样的濮院时尚古镇你爱了吗?

来源:城市壹周刊 2023-12-12 14:51: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几日时尚圈最火的大秀是什么?非2023年智族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莫属。小桥流水、亭台楼阁、青石板长街,在濮院时尚古镇浓郁的江南古韵与时尚气息中,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盛大开幕,一众明星们乘坐摇橹船缓缓出场,并踏上青石板长街,在水陆双栖的红毯上大秀时尚光芒。

  在濮院时尚古镇这座有着近千年历史的江南小镇上,这里不仅上演着一场时尚盛事,也是对当下时代生活方式与文化场景的深度思考与时尚漫游。

  这座历经了9年的保护开发建设、面积比乌镇整整大了三倍的濮院时尚古镇,不同于传统的江南水乡古镇,始终坚持以“时尚”作为文化内核,将时尚基因内化为古镇的生活方式。

  在小镇的规划、建设、运营方面,濮院时尚古镇的确散发着不一样的年轻化与时尚气息。在景区规划方面,濮院是为数不多拥有棋盘格局的水乡古镇。

  一道回廊与一扇门,一处风月与一处人家,濮院时尚古镇的风景除了传统的流水小桥,更加注重街道纵横的格局。建筑面并没有遵循统一的古旧样式,一些现代化甚至超现代的建筑也会惊鸿一现。夜幕降临,精心规划的古镇泛光夜景超凡脱俗。

  当漫步在濮院时尚古镇,可以看到景区恢复了大量历史文化建筑群落,唐风宋韵的风骨被涵纳在棋盘街巷之中,使整个建筑面貌在温婉的江南特质中更多了一分严谨与大气。留心观察的话,还能在景区内发现许多元化的建筑风格,比如相当西式的教堂建筑、全玻璃外墙的咖啡书店、国际知名设计师妹岛参与设计的标志性作品……

  濮院时尚古镇对于“时尚”的诠释并没有停留在景观的差异性,而是在风景之上构建了新锐多元的生活场域,让江南水乡文化与新生潮流在古镇中兼容生长。漫游在棋盘街巷,会发现这里不仅有沉浸体验空间、咖啡茶饮空间、非遗手作互动,还有蔻莎潮奢精品百货以及主题艺术展和时尚秀场……时尚、潮流、艺术、生活等奇创妙想有机融合于古镇之中,带来全新的潮玩体验与度假空间。

  除此之外,千年古镇濮院,也在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传达着时尚的魅力。在这里,可以听到传统与时尚的交响。背靠千亿级毛衫市场,千年古镇的古朴空间里,办起了潮流的时装周。地标建筑水上禅堂里,十余场时装秀每日上演,开幕大秀更是全球首位登上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的最年轻中国设计师MASHAMA。

  再加上艺术家驻留计划、亲子主题月、遇见宋潮、音乐周末等主题活动,以及如今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濮院成功打造了一种“时尚+”的全新度假模式,让人们在工作内卷的快节奏时代中,在古镇中拥有一方可以转腾挪移的心灵空间。

  齐聚唐风宋韵,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并以各大时尚与艺术探寻古今与时尚的交流,这座历经近千年时光的濮院时尚古镇,正在焕新出不一样的时尚新活力。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