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信阳百家露营地地图正式发布,百万用户在线见证中部最大露营产业聚集区

来源: 华夏晚报 2023-09-27 11:2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露营即生活。

  9月25日下午,信阳四大营地主理人和全国性行业大咖首次齐聚博客小街·声浪剧场,共同见证“信阳百家主题露营地地图”的盛大发布。

  信阳作为一座青年友好型城市,一直助力各类青年文化发展。当下,在青年人中盛行的“露营文化”更是在信阳落地生根发芽。“青年营地”和“何家寨露营基地”的爆火正说明了如今的信阳已经充分具备了孕育露营文化的沃土。

  ▲吉小象何家寨露营基地

  坐拥大别山脉,依傍淮河之滨,自然条件优越的信阳,是中部地区露营地数量增长最快、营地类型最丰富、政府支持力度最大的发展高地之一。数据显示,信阳市的森林覆盖率是36.21%,比全国和全省的平均值高出15个百分点。PM2.5优良天数,也是全省第一。而且整个河南省的水库,一半以上都在信阳,光中心城区附近就有两座大型水库,这在全国都是罕见的,可以说信阳是河南的绿肺。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信阳近几年逐渐形成了一条规模化的露营产业链。如今的信阳,对于整个露营行业上下游企业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正在施工中的星宿川沙滩营地,还没开业就在网上吸引了大批关注

  这场播出半小时就突破百万观看的线上发布会就是证明。

  此次信阳百家露营地地图云端发布会邀请了国内知名露营地品牌创始人、本地品牌露营地品牌代表、行业KOL进行现场对话,共同探讨信阳露营产业的发展方向实施路径。

  发布会上,星宿川沙滩营地、吉小象何家寨露营地、青年营地、大别山露营公园,四大营地的负责人分别上台分享谈话。信阳青年营地负责人杨阳认为,“我们不仅仅是建一个营地,而是为了丰富青年物质文化生活,打造新型的露营体验。”“之前青年营地联合信阳多个高校做各类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现青年风采,为我们信阳的大好青年提供一个可供施为的平台。”

  ▲“信阳青年营地”负责人杨阳

  星宿川沙滩营地负责人吴彦谈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地处内陆的人们渴望能够见到海。星宿川,就是为大家造一个关于大海的梦。在不久之后,星宿川将在全国成为极具人气和话题性的聚合青年的标杆性综合营地。”

  ▲“星宿川”负责人吴彦

  大别山红营在旅游细分行业,创下了信阳露营地的一个记录——全国首批/河南首家标准示范营地,负责人杜嫣然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谈到。“这源于国家政策导向和营地运营管理的标准化。作为乡村红色旅游的开拓者,大别山红营的红色研学旅游做到了极致。”

  ▲“大别山红营”负责人杜嫣然

  吉小象何家寨营地负责人冯俊认为,“有文化的内容就有灵魂。信阳不仅拥有红色背景,更有鲜明的文化特征。我们不仅仅是建一个营地,我们更多的是通过营地带动乡村,实现共同富裕。”

  ▲“何家寨露营基地”负责人冯俊

  行业代表知名连锁营地品牌——“51CAMP”总经理方科对整个信阳的露营产业的发展前景表示非常看好。“我们在选址露营地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就是该地的环境质量和交通条件。而信阳的自然环境优越,交通便利,又毗邻武汉、郑州这两个新一线城市,是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的。所以未来,信阳露营行业的发展空间是相当大的。”

  ▲“51CAMP”总经理方科

  民宿酒店管理系统——订单来了负责人陈梦阳则表示自己第一次来信阳,就被信阳的风景惊艳到了。“在我们的大数据显示,消费者更偏好乡村、湖畔型的露营地,而我到信阳之后一看,觉得这与信阳的环境条件不谋而合,这说明信阳是具备露营产业发展的天然优势。”

  ▲“订单来了”负责人陈梦阳

  此次云端发布会公布的百家露营地,不仅象征了信阳本地露营产业链的新开始,更是宣布将“露营”作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普及融合到信阳人的日常生活中。作为本次信阳百家露营地地图发布的延续,之后博客小街还将进行为期一周的百家主题露营地展陈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信阳露营产业的发展,更好地理解露营。

  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随着信阳百家露营地的相继开放,露营文化会深远的融入每一位信阳人的休闲娱乐生活,真正做到“出门即旅行,下班即露营”。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