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意大利品牌 Lodes 联合挪威建筑事务所 Snøhetta 推出新品灯具

来源:东方今报 2023-06-21 10:17: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在今年4月的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上,阔别4年的 Euroluce 灯光展回归,并推出了一系列设计师对谈活动,其中的特别嘉宾之一便是 Snøhetta,一家来自挪威首都奥斯陆的风头正盛的国际建筑景观事务所,这个乍一看有着奇怪拼写的名字源自挪威中部多弗勒山脉的海拔最高点斯讷峰,散发着浓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情。

  在本届米兰家具展中,可持续设计成为了行业内人士争相探讨的话题。而照明,不论是自然光源和还是人造光源,都可以将可持续设计融入其中,提高我们的幸福感,减少人类的碳足迹。Snøhetta联合意大利高级灯具品牌 Lodes 共同创作了 Volum 系列,用可持续理念为灯具设计带来了全新的升级体验。

源自玻璃故乡的Lodes

  Lodes 成立于1950年,脱胎于威尼斯历史悠久的高超玻璃制造工艺,现已成为一家享誉国际的意大利灯具品牌。在三代人的努力之下,Lodes 从当年纯粹对玻璃的热爱,进化为今天一家拥有现代设计、尖端技术和顶级材料的灯具开发公司,为用户提供全案照明。而 Volum 一灯不但令人一窥威尼斯地区世界顶级的玻璃吹制水平,还结合了 Lodes 的前沿技术,在传统工艺与科技之间达成平衡。

  谈到 Volum 这款产品,Snøhetta事务所表示:“Volum 系列平衡了技术解决方案和玻璃制造手工艺。这反过来孕育出了 Lodes 迄今为止用途最广泛的照明产品之一,确保了在各式各样的生活空间实现实用而完整的照明场景。”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盏诗意的灯具意在致敬意大利传统的球形玻璃灯,轮廓简约而清晰,细看上去,却并非一个简单规则的完美球体,而是呈现出一种自然、有机的形状。

  于去年面世的 Volum 吊灯在今年米兰设计周期间衍生出了包括囊括吸顶灯、壁灯、台灯在内的全系列家族。多个尺寸大小使Volum不论是单独出现还是以灯群形式呈现,都可以显得和谐而具层次感,为专业的室内设计师、建筑师和灯光设计师提供了广泛选择。在技术上,Volum 能够在各个方向上均匀发光,提供一种平和而连贯的光照。部分版本对灰尘或溅水具备有效防护,在浴室等潮湿环境也能安心使用,探索了在不同空间实现360度照明的理念。

  Snøhetta事务所产品总监Marius Myking表示:“我们经常谈论介词的概念——空间中物体和人之间的关系。用这种将某样东西看成是在别的东西的上面、下面或旁边的思维方式去设计灯光,它就需要从空间中的所有介词里获得功能和美感。Volum 系列结合了技术解决方案和玻璃制造手工艺,实现了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Volum 是意大利品牌 Lodes 与 Snøhetta 的首次合作。对于专业人士而言,这是一组可以满足具有挑战性的特定设计要求或复杂室内项目的产品。在 Lodes 看来,它代表了品牌对人文、空间、灯光这三个元素之间的互动方式及相互作用的又一探索。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米兰设计周上,米兰 Archiproducts 策划了为期一年的展览 Terra 。其中,Lodes 的 Volum 点亮了整个玄关,为每一个抬头凝视这片灯群的来访者带来了全新设计灵感。无独有偶,米兰设计周今年推出“City of Lights 光之城”主题,以人为本的照明(human-centric lighting)令公众再一次聚焦在灯光对人类福祉的重要影响。而这一概念与 Snøhetta 和 Lodes 在 Volum 系列中贯注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