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在管城回族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6-20 17:0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任秋梅/图文

  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师德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管教明电[2023]85号)要求,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开展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师德演讲比赛和师德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近日,该校苏文璐老师荣获管城回族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一等奖;陈毅辉老师荣获管城回族区师德演讲比赛三等奖。

  苏文璐老师的师德主题教育征文从母亲节入手,讲述了母亲节前怕学生们因复习而忘记为妈妈们过母亲节,而提前准备好了贺卡和康乃馨。但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觉得向母亲表达爱意有些难为情,苏文璐老师并未强制要求学生们必须要为母亲做些什么,而是以自己的母亲对自己的关爱为例,讲述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随后,学生们也纷纷分享自己与母亲之间的故事,并在贺卡上写下对母亲的“爱”。也许我们的一次教育不能支撑学生终身,但一定会在孩子的身上生根发芽。

  陈毅辉老师的师德主题演讲则从师德师风、班主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这三个方面,讲述教师关爱学生的感人事迹,展现老师们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

  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滋养,是春风化雨的感化。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多措并举,不断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广大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