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传承红色基因 电信守护安全2021“网络安全与城市安全”分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1 18:29: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21日,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大会在郑州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字河南、智慧中原”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集中展示最新成果和重大突破。以此同时,8个分会场活动也同步举行。

  10月21日下午,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大会分论坛“网络安全与城市安全”在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举行。

  (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蔡新民)

  此次论坛由河南省网信办主办、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承办,部分地市网信办、宣传部、工信局、住建局、通信管理局等局委办领导、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等参加论坛。

  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蔡新民,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三平在论坛上致辞,省住建厅副厅长李新怀、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国家计算协调中心河南分中心主任张海峰、省委机要局副局长李朝阳、省工信厅副厅长田海涛、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黄民江等局委办领导出席论坛。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三平)

  蔡新民指出,城市发展,信息安全是前提。智慧城市的安全建设,不仅需要政府主导,也需要由企业建立安全标准,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网络安全问题。当前我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完善,防护能力水平明显提升。中国电信作为中央驻豫企业,传承“红色基因”,时刻践行国企担当,面对国家网络及信息安全领域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勇挑国家队主力军的重任,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有力的网络保障。

  石三平表示,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植根中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通过领先的网络安全能力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客户,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全面服务数字河南,助推河南现代化建设。河南电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导和要求,以更加开放的视野、积极的姿态,投身于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继续以为客户提供安全的网络和信息服务为使命,积极探索和实践,不断强化安全服务、整合运营能力,携手推动全省网络信息安全和城市安全发展新跨越,共同助力河南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论坛上,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徐欢作题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新时代城市安全发展之路》的演讲,中国电信集团网络安全产品运营中心行业总监冯晓冬、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余斌,分别围绕“网络安全与城市安全”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外以“一中心四平台”、“信创云”、“5G+智慧城市”、“5G+智慧医疗”等9大板块展示了中国电信在城市治理、信创安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的重大成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