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优化作业设计,实现减负增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1 18:51: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希圆/图文

  为落实“双减”政策,推动课堂教学和作业改革,探索作业设计与实施策略,确保在“双减”背景下深度学习,打造减负增效的高效课堂。根据《郑州市二七区关于关于开展中小学作业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通知总体要求,10月21日上午,侯寨中心学校组织各个学校的学科代表在侯寨中心小学开展了“作业设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会场一为语文科学音乐组,会场二为数学英语组,两个会场分享展示了多门学科、多种类型作业的设计理念及具体作业活动。

  语文科学音乐组

  首先,语文学科作业设计中感受到童话单元的想象性及综合性实践作业的多样性,趣味性;音乐学科重在培训孩子们的审美鉴赏能力;科学学科引导孩子们进行了丰富的实践探究。大家根据学科单元及课程特点、政策要求、学生年龄特点、作业特色等为学生的作业增添了更多的实践性、趣味性、层次性,提高了学生在作业中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

  接着,围绕本次作业设计汇报进行了分析与研讨,老师们提出了各自的困惑和想法,大家针对问题进一步展开了交流。同时大家对课程标准又进行了深度研讨与学习。

  数学英语组

  第一个环节,数学英语老师进行作业设计汇报。其中,段瑞敏老师以丰富的经验、干练的语言,出彩地呈现了其数学教研组的智慧精华。

  第二环节,由郭娜主任进行点评,提出汇报中所存在的问题,并给大家以实用的建议,组织所有在场教师说出疑虑,畅所欲言,进行探讨,如何在作业设计中做得更好。

  最后侯寨中心校李素萍书记把今天的活动和政策联系在一起,对大家提出指导性的发展策略,对活动总体进行总结,并动员大家把作业设计做得更好。

  这次作业案例展示分享活动,提升了我乡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和作业实施能力,作业设计不仅是老师们的探索尝试,也是大家智慧的结晶。作业的建设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挖特色,推动侯寨乡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