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360°智慧办税,打造“征纳智联”新样本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1 19:2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萌友 高琳/文图

近年来,税收信息化、办税便利化快速推进,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顺势而为,积极探索建设新型的征纳互动模式,特别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涧西区税务局将管理与服务向“非接触、智能化、可视化、全渠道” 的方向深入转型,建立“征纳智联1+N+1”体系,打造管服新样本,争当建设智慧税务排头兵。

“征纳智联1+N+1”体系以建设一个多功能智税云中心为核心,通过打造N个基层办税体验阵地,最终辐射至各社区、商圈,铺设一圈非接触式网格化微站。该体系的建立将真正实现“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定制服务广覆盖,有效缓解纳税人咨询难、沟通难、办税难的问题,推进纳税人满意度和税务营商环境建设“双提升”。

目前,涧西区税务局多功能智税云中心已经正式上线运行,这是该局落实《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新体系建设最为关键的起点。该中心以“360°智慧办税”平台为核心,为纳税人提供智能呼叫、可视化远程辅导、图文咨询留言问询服务,实现远程帮办、远程约谈以及集中审批等功能。

该中心上线后,涧西区税务局实现了涉税事项“提、办、问、答”全程网办。电子税务局能够办理的业务,通过远程辅导“网上办”,电子税务局无法办理的业务,通过实现办税资料免填、预审,影像化电子化,进行线上“云办理“。目前,360°智慧办税平台配置了电子税务局无法办理的8大类32项业务,包括税务UKEY申领、逾期申报业务、更正申报业务等,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类涉税业务。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的办税人员到该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接触并了解到涧西区税务局正在推广建设的“征纳智联1+N+1”360°智慧办税平台。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之下,河南科技大学的办税人员当场测试了多项业务功能。次日,该户纳税人就通过钉钉电脑端发起了视频业务咨询,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说起平台,该单位付会计感触良多:“以前遇到点疑难问题就得跑大厅,电话里说不清楚,也办不成事。自从上线了这个平台,专业的税务团队能在线快速解决各类问题,真是太方便了,为涧西税局点赞,为美丽可爱又耐心的老师们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上线1个月来,共计接收视频咨询60户次,在线办理业务65笔次,为纳税人提供了智能、贴心的“非接触式”办税支持。下一步,涧西区税务局将不断拓展平台功能,实现集中审批、智能下户等功能,并全范围铺设体验、使用网点,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强征纳智联,共创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