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马注视下 梅西在救赎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8 11:38: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特约评论员 钱亮

    ??首战爆冷

    首战在卢塞尔地标体育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步伐充满犹豫、频频马失前蹄的梅西。缺乏胆量,杀气不足,面对黑又硬甚至踢法有点蛮不讲理的沙特人,阿根廷队更想利用团队配合解决问题。梅西无光,除了那粒点球破门,在冬天里举办的世界杯,这第一场,就让他嗅到寒冬的味道。

    第二场的对手是墨西哥。“今天,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赢,我们现在不能放弃,每场都是决赛,不能犯错。”他知道,他已无退路。

    ??峰回路转

    阿根廷足球永远是以潇洒和奔放而吸引人,而一切美妙的到来,似乎都是那么理所当然。就像老马1994年决定参加美国世界杯时,少有人看好他能带队一路闯关,但其和风之子卡尼吉亚、战神巴蒂、艺术大师雷东多所组成的四重奏,一经弹起就震撼于世界。尤其是在战胜希腊后,马拉多纳那惊天的怒吼,迄今让人难以忘怀。只可惜老马最终输给了麻黄碱,一代天骄就此从世界杯陨落。

    老马不会再回来了,新的球王能否真的可以继承他的遗志?世界杯前,梅西已经率领潘帕斯雄鹰取得36场不败,但对待世界杯,他从不愿轻易承诺,“我只是一直认为,上帝是一切的决定者,上帝知道什么时间是正确的,正确的时间是什么,以及什么是必须发生的……”可首战输给沙特后,外界又开始探讨起阿根廷能否小组出线,甚至已有准备会提前打道回府。但梅西不同意,我命由我不由天,我的命运我做主。骤然间,峰回路转,风卷残云。阿根廷人被唤醒,梅西脸上又露出了微笑。

    ??最后的企盼

    看台上,老马的巨幅画像威严肃立,阿根廷人却已心潮澎湃,而梅西在欢庆时,也不由自主地朝向老球王致意。老马注视下,队长在救赎,这一幕,终于让人有了一种“灵魂附体”的穿越感。36年前,就是在墨西哥,老马用激情和天赋成就在世界杯的光辉岁月,36年后,新球王再次从墨西哥起步?阿根廷人期待梦回1986,而这大抵也是梅西最后的企盼。

    但有一项数字,梅西已经超越老马——收获第13场世界杯胜利。只是这还不够,对待梅西,卢塞尔体育场的欢呼和掌声只属于昨天凌晨,最终,谁又能在这里一战封王?梅西,你的世界杯命运究竟可以走多远?

    ■热议

    @md.mahbuburrahman3372:

    王者归来!老将新秀各进一球,好不容易让我们松了口气!阿根廷赢得了生死攸关的比赛,太棒了!

    @DivaGabby1:

    很高兴阿根廷赢了。但他们必须做得更好才能赢得其他回合。输给沙特是不应该再重复的错误。但这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证明其他国家都在奋起直追。

    @szvqorwnpstahskypfwmp9821:

    如果阿根廷赢得本届世界杯,梅西才能稳坐史上最佳球员的宝座。

    @咖啡布偶猫:

    我感觉梅西本届世界杯压力太大了,别人对他期待太高了,但这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而梅西巅峰期差不多过去了,就算最后成绩一般,仍支持梅西的人才是真粉,很多伟大的运动员职业生涯都没那么圆满,巴乔、马尔蒂尼都没有世界杯冠军,但仍不影响他们被称为传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