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他们就地“转岗”志愿者 普通房产经纪人的战“疫”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09 20:35: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他们就地“转岗”志愿者 普通房产经纪人的战“疫”

  10月,疫情来袭,郑州不少房产经纪人主动请缨,穿上红马甲就地“转岗”志愿者,全力以赴地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驻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同样的动作 他们每天要重复成百千百次

  “这几天很忙,基本上都是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协助社区工作,7点开始指引社区居民做核酸,一直来回跑,忙完就差不多下午5点了,回到家之后还要听工作上的培训、学习,比平时工作都忙,但是我觉得一天下来非常充实。”谈起这些天做志愿者的经历,来自链家天佑店的经纪人李长斌说道。

  李长斌和同门店的孙建永、戚旭旭等几位房产经纪人,几年前就开始参与志愿服务,无论是去年暴雨期间,还是每一轮疫情,在社区志愿者团队里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核酸检测点布局、场地准备、维持居民秩序、双码查验、体温测量......这些动作,他们每天要重复成百上千次。

  虽然辛苦,但每当有居民向他们道谢的时候,他们心中总会有一股自豪感和使命感。

  疫情发生后,德佑绿都澜湾店的贾帏也就地“转岗”,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有些孕妇、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还有上网课的孩子,平时测核酸不方便,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立刻安排专用通道让他们先做。累是累了点,但是很高兴能帮助到别人。我们在一个小区就是一家人,大家互帮互助小区才能更和谐。同时我们做志愿者还要成为大家的心理疏导员,耐心一点,仔细一点,陪伴我们的社区共渡难关。”

  被门店小伙伴亲切称为老大哥的贾帏,参与志愿服务也有一些年头了,不止是这次疫情期间,此前,德佑绿都澜湾一期店一直是社区志愿服务的领头兵,他们经常义务帮助社区居民打印材料,长期为居民搬运东西,闲暇时间还会去看哪些人需要帮助。在贾帏的带领下,门店逐渐形成了自觉做志愿服务的氛围。

  “中国式好邻居”帮助上百户邻居圈存燃气

  住在郑州金水区永恒理想公园小区的张帅,作为社区的志愿者,从疫情一开始就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想法设法帮助社区居民做实事儿。几天前,张帅在业主群看到有邻居抱怨家里燃气用完了,需要外出圈存才能使用时,张帅就即刻穿上防护服,带着门店里的燃气圈存机器在小区楼下驻守,当天就帮助上百个邻居进行了燃气圈存。

  “大家好,我是5号楼链家的孙金伟,免费充值燃气,没有手续费。如果有燃气充值的需求,下午4点集中充,如果比较着急,可以直接联系我……”链家金德尚凤凰城店的孙金伟在小区群发了消息,引起全屏点赞,成功圈了一波粉。“我坚守了两天时间,每天都有陆续来充值的邻居们,大概充了有200人吧,这个过程虽然很累,但是为社区邻居们办点事儿,服务社区,是非常值得的。”

  平日里,他们是社区居民熟悉和信任的房产经纪人,此刻,他们是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居民带来安心的志愿者。疫情之下,他们中有些凌晨三四点还坚守在社区一线,有些忙着做志愿服务一天也顾不上吃上热饭。他们拥有共同的的信念,扎根社区、服务社区,持续参与社区共建,他们是各个社区的微光守护者,他们和这座城市更多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一起,成为点亮这座城市的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