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观天象丨乌:大桥只是开始!俄:不讲武德?反击开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10 19:31: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克里米亚大桥爆炸案已过去几天,是谁在背后搞破坏?

据《今日俄罗斯》10月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已确定大桥爆炸案背后嫌疑人。

俄国家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向普京报告了调查情况。巴斯特雷金指出大桥爆炸是一起“恐怖袭击”,是乌克兰特工机构策划的,而且得到了外国和俄罗斯公民的协助。

针对“恐怖袭击”,普京年轻时曾有句名言:“原谅恐怖分子是上帝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送他们去见上帝。”这事,普京心里有数,俄罗斯也给出了最终答案。

10月10日,巨大爆炸声席卷乌克兰,乌多座城市遭俄军导弹袭击,已造成平民伤亡,乌克兰全境均响起防空警报。

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谴责俄罗斯“试图摧毁我们,把我们从地球上抹去”。

我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当前,乌全境空袭频繁,安全形势严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再次提醒所有中国公民,自国内不要来乌,自第三国不要返乌,坚持留乌人员务必做好应急和避险。请大家珍惜生命,远离风险。

评论来自推特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布林克:

今天早上基辅和乌克兰多个城市遭到袭击。俄罗斯升级了对乌克兰平民的有计划攻击。

@Keith Caughran:

导弹的目标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在基辅的总部,在利沃夫、第聂伯罗、敖德萨等地的导弹也一样。

看起来乌克兰的情报机构遭到了很大打击。

@K1NG Frost:

北约或美国或其他任何国家除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弹药外还会做什么吗?他们为什么不召集两国之间的和谈呢?

@Alex Rubinstein:

俄罗斯袭击了基辅市中心,有报道称他们袭击了泽连斯基的办公室。但他并不会在那里;对克里米亚大桥的报复在他预料之中。然而,这些打击表明,俄罗斯可以在任何时候打击乌克兰的痛处,但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在克制。

@Olekssiy Sorokin:

这是普京对乌克兰仍然存在的报复,对乌克兰人反击的报复。

俄罗斯轰炸了整个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

@John Sweeney:

战时日记 第229天

普京的报复就是袭击基辅最漂亮的公园。

这是一项战争罪行。

新浪网友@七元老师:非要炸人家的大桥。这下冲突又升级了。

新浪网友@你这功夫吃饭了吗:打仗伤的最惨的就是百姓,希望世界和平。

新浪网友@要不要来个五公里:开始上强度了。

腾讯网友@mr 潘 : 老美派特工两边拱火吧,生怕打的不够激烈,转移北溪爆炸视线。

哔哩哔哩网友@灭魂:照美欧说法北溪是Russia自己炸的,那基辅也是乌克兰自己炸的。

哔哩哔哩网友@小慕月:炸之前:不敢打;炸之后:不心善。这届网友真的好严格。

哔哩哔哩网友@overeasy:克里米亚大桥死的三个平民,没见一个人说可怜啊,既然互相都炸了,就别提平民了。

实时更新 |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发生多次爆炸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援引乌内务部官员的话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10日早晨,俄罗斯武装力量针对基辅发动的袭击已导致8人死亡,24人受伤。

更多详情>>

俄罗斯要出招?炸乌克兰桥还是核武器安排?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9日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是针对俄重要民用设施实施的恐怖袭击,其策划和实施者是乌克兰情报部门。

更多详情>>

本期责编:张家赫

综合:张亚普 陈晓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