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骨干展风采,引领促成长——柴郭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10 17:22: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巍/图文

  为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高学校英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柴郭小学英语教研组于10月9日上午,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教研组长程志超老师首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他执教的是六年级上册Unit3 My weekend plan, Part A Let’s talk。 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进行角色体验,促使学生对课文的内容进行了创造性的理解,加深了学生对课文的感悟能力,提升了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为学生的个性化的表演、个性化阅读和理解提供了展示的舞台。程老师机智的课堂点拨、巧妙的引导、及时的鼓励使整堂课环环相扣,精彩不断。

  丁晓璐老师是一位热情阳光、教态亲切、语言简洁、富有童趣、很具亲和力的教师。她执教的三年级上册Unit2 Colours, PartC Story time 轻松明快,让学生在愉悦的情境中学习。丁老师善于引导学生,注意倾听学生的发言,及时进行针对性评价。课堂上时时迸发出的惊喜,让人眼前一亮。

  王巍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上册Unit3 My friends, Part B Let’s learn词汇部分的内容。王老师根据四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以游戏环节复习旧知,导入新课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整体课堂气氛活跃,充分实现了学生主体,教师引导的学习方式。

  这次英语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既充分体现了骨干教师的教学、教研实力,又为全体英语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促进了年轻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同时也为英语组后续教学研讨课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