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天最少三四千串,究竟靠啥成了吃货心中的No.1?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6 17:17: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吃货们的夏天夜晚,是用烧烤串起来的。你看,夏日傍晚的街边,太阳刚刚落下,街边的小桌子和小马扎已经开始安营扎寨了。三三两两的人围坐一桌,啤酒、花毛、各式凉菜,即便酒足饭饱,但如果烧烤不上桌,这顿饭不能算完

好了,知道今天又是烧烤趴。车已经准备好了,咱们这就往西郊出发。别急,谁说这次要去西郊吃烧烤。那难不成还能是美食戈壁滩大东区不成?(●ˇ∀ˇ●)嘿,你说巧不巧,今天的这趟烧烤列车,还真是东区专属哟🤭!

一提到是要去东区,吃货们纷纷投来“惊喜”的眼神,“东区的好吃的?”来,东区的宝子们快看过来。到地方后一下车,就被现场的人气吃了一颗定心丸。用正在排队的一句食客的话讲:“东区好吃的不多,但这里绝对是No.1!”

让吃货毫不犹豫说出“东区No.1”的美食,就是这个门头不大,地方小,甚至连点餐处都要人挤人的烧烤小店。只是烧烤这种美食,在郑州到处都有,东区也不止他们一家,让吃货们即使没地方坐也要站着干等的魅力到底在哪儿?

在我们到达的短短十几分钟里,就感受到了吃货们对这家烧烤的爱有多热烈。来得晚没位置坐,那就换个路线,在附近饭馆里找个位儿吃饭。无论吃啥,点这家的烧烤一定少不了。你看烧烤小哥的送餐路线就知道了,一趟接一趟的往其它馆子里进。

等了一轮又一轮,在我们即将破功时,终于站在路边拿到了属于我们的羊肉串。和常吃的羊肉串比起来,它更有一种老郑州范儿。用记忆里的车条穿串儿,羊肉块儿不大,入口又鲜又嫩,孜然的香和辣椒的辣搭配得恰到好处,满口留香。

烤腰子,一分为二,直接上火烤。整体被烤成焦褐色,咬破外层已经焦酥的油脂,内里的鲜嫩就一股脑地涌进了口腔,不膻不腻;烤板筋,最考验吃货牙口的食材,在这里却比想象中要更好嚼一些。吃起来软筋软筋的,耐嚼却不费劲,很是下酒。

要想烧烤味道好,食材的新鲜度得有保证。点餐处的大冰柜里,各种烧烤食材塞得满满当当,都是当天采购的。只是这么多,一天卖得完吗?老板告诉我们,不仅卖的完,还不够卖。就拿我们去的当天来讲,下午五点营业,不到晚上八点,已经卖了三四千串

来吃饭的基本都是老食客,说起对这家烧烤店的感情,那只有“追随”二字可以表达。从最开始的路边小摊到现在的小小门店,从两元一串吃到如今的五元一串,无论时间怎样流转,留住他们的,除了味道还是味道!
 
 

- 烧烤的二三事 -

店名:刘涛烧烤

地址:郑州市兴荣街和百福街交叉口向南70米路西(👈点击导航)

消费:人均60元

营业时间:17:00—次日凌晨01:00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