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5后老师化身动漫人物花式布置作业“宠”学生 郑州这群学生扬言要“拯救世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3 17:39: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冯靖雯/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5月13日,因疫情管控,郑州市树人外国语中学暂未恢复线下教学。初三学生即将迎来中考,如何提高网课学习效率?初三物理老师苑玉凤化身动漫人物,每天花式布置网课作业。全班学生积极行动,帮助老师“拯救世界”,作业提交率大大提高。

打败“怪兽”才能拯救老师  不爱交作业的学生“燃”起斗志

 “看得见、管不着”是网课的一大特点。作业是其中避免不了的重要环节之一。学生作业不好监督,更无法实时掌握大家的学习进度,学习效果大打折扣,让不少老师和家长很心焦。

“我是飞天女警花花,为了维持超能力继续拯救世界,需要大家提交100份物理作业。”

“我是迪迦奥特曼,被怪兽打败变成石像。每顺利完成一项物理作业,我就会得到一束光,我们必须集齐100束光……”出生于1996年的苑玉凤,将自己化身小时候喜欢的动漫人物,将作业融入故事情节之中,让学生追随自己前去“打怪兽”。

“光,再送你一束光!”“以后拯救世界的事情交给我吧!”“我可是正义使者。”花式作业迎来全班50多名学生的热情回应,学生纷纷化身正义使者,积极提交作业,以“拯救世界”。

有意思的是,有时老师还没有来得及布置作业,学生就开始催着问:“今天作业是啥,说,让我拯救世界!”“你必须接受我对物理的热情!”也有学生调皮,“为了拯救世界,只好牺牲一下自己,写写作业了。”

“00后”与“95后”花式互动 做作业原来这么有意思

而打开学生的作业,直接映入眼帘的不是工整的作业,而是一幅生动的动画。

“我的作业怎么不见了?原来是被恐龙先生抢走了!”“让我们用魔法击败它。”“怪兽,快还我作业、还我作业!”“作业取回来啦!”光是看到这个开头,就已经能联想到到学生提交作业时坏笑的小表情了。

面对老师花式布置作业,这群出生于2007年左右的中学生,利用米老鼠、奥特曼、小猪佩奇、齐天大圣、柯南等人物,也玩起了花式提交作业。

看到老师分享的作业之后,也有学生给老师提建议,把热门游戏和当下流行的动画片设置成新剧情,这样更能提高学生的积极性。目前,苑玉凤的手里头正在排队发学生出的“新点子”。

“我在网上看到别人用这种方式布置作业,挺有意思就尝试一下。”苑玉凤表示,花式布置作业,也被这群00后学生给玩出了新花样,“现在,全班几乎没有不交作业的学生。学校其他老师也在用这种方式布置作业,效果很不错。”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