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战“疫”志愿红|“供水蓝”变身“志愿红”,群众满意就是最大好评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9 22:09: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陈钰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许许多多郑州供水人褪去“供水蓝”,披甲“志愿红”,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他们或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或在封控小区值班值守,或协助全面消杀,或参与物资运输,或为困难人群提供爱心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一】“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关键时刻责无旁贷”

“这边排队,间隔一米,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谢谢。”“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尽快离开,不要聚集”……5月5日,郑州市9个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金印阳光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王继业正在熟练地引导队伍有序前行。

5月4月接到居家办公通知后,王继业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请战”一线,就地转为疫情服务志愿者。每逢核酸检测日,王继业总是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忙碌起来,搬运桌椅、拉警戒线、整理相关物品、维持秩序、定时消杀,这些简单却繁琐的工作,王继业不敢有丝毫懈怠。

“我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谈及志愿工作,王继业说,群众满意就是最大好评。

【二】 “在志愿服务中度过生日,我很幸福”

郑州自来水营业处职工赵祎丽是一名拥有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资深”志愿者,曾获得“郑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十余年来,从帮助残障人士、救助福利院儿童、关爱自闭症患者,到如今助力疫情防控,各类公益活动中总能见到她的身影。

面对这一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她再一次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5月4日,郑州市连续第2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最高气温达33℃,还在休假中的赵祎丽根据社区安排,从中午1点开始穿梭于启福尚都社区核酸检测长队之间,维护现场秩序,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分流人群,不断提醒广大群众戴好口罩、站好“两米线”、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整个炎热的下午,赵祎丽都在忙忙碌碌。

而这一天也是赵祎丽的32岁生日,“能在志愿服务中度过生日,为驱散疫情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幸福”,赵祎丽如是说。

【三】25个基层党组织行动,开展志愿服务812人次

“请居家办公人员积极下沉到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已到社区报名,等待分配工作”“我也已报名!”“我已参与社区志愿工作”,自5月3日疫情席卷以来,郑州自来水公司号召全体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社区服务志愿者,25个基层党组织微信群里一个个报名接龙不断活跃起来,一句句响应铿锵有力。

连日来,郑州自来水公司发动812人次实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奔赴防疫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干群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二码查验等各项工作,用“志愿红”绘就郑州疫情防控的靓丽底色,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