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00后大学生了不得,用科技“守护老人”!

来源:中国网 2022-05-09 16:52: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以后要学好技术守护每一位老人”这是河南大学计算机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朱泽宇和彭嘉明在初入大学时立下的决心,初入大学他们俩无意中发现“独居老人”在家发生跌倒等意外性事故造成的永久性伤害的事件非常之多,这让他们也想起来家里的爷爷奶奶也是独自在家,为了杜绝这个意外在社会上继续发生,他们下定决心要做一个科技产品去减少这类事件发生的可能。进入大学后,他们俩同董雯举、赵寒雨、叶平、华久茹等人一起创建了大河馨安科技团队,并致力于守护老人安全问题的科技研究,他们的技术研究得到了河南大学校方的大力支持,并同河南大学雷达与管控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发技术产品。

 

  (团队核心成员同指导老师一起攻破技术难点)

  这批新生代00后大学生坚守着“守护每一位老人”的初心,一步一个脚印钻研技术,打磨产品。终于他们的技术取得了重要成果,截止目前他们团队已经取得了发明专利三项,软件著作两篇,并有Sci核心期刊以及Ei会议成果发表,这群青年在持续为梦想为“守护老人安全”事业努力奋斗。

 

  (团队已发表的核心专利1)

  目前我国智慧养老产业结构模式主要以居家养老为主,90%都是居家养老,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也更加符合我国情况,但是随着时间变化,也出现了许多问题。2016年我国独居老人超2000万人,2020年独居老人可能超过3000万人,独居老人居家发生摔倒后引发安全问题的事件数不胜数,但是市场上常见的防摔老人服不仅价格高昂,对老人来说穿戴也是一个问题,而这群00后大学生团队的产品具有低成本、无需复杂操作的优点,能够很好与市场需求相匹配。

 

  居家社区养老管理中人员管理成本最多,而运营成本相比机构养老更低,但是对于老人的关心也相对更少。机构养老前期投入成本高,运营过程中成本也相对更高,后期为了回收成本需要流入的资金也更多,因此机构养老的价格较高,大多独居老人无法承受,故居家社区养老依旧会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大河馨安的产品也必将乘着时代的东风迈向更高的平台,并会传向千家万户,守护每一位老人的独居安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