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喜圆群众“安居梦”,石佛村安置房二期拉开回迁序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9 18:16: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章衡 通讯员 贾濛

劳动佳节传喜讯,喜圆群众“安居梦”,随着郑州高新区安置房建设速度按下“快捷键”,4月29日,高新区枫杨办事处石佛村安置房二期正式拉开回迁序幕,1287户村民喜获“五一大礼”。

祝福语横幅添喜庆、红灯笼高挂映新居......4月29日早上7时许,在石佛和园小区的交房现场,准备抽签的回迁居民们早早排队等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每户家庭的一位代表扫码测温后入场,叫号、核对身份、抽签、登记确认,各个环节紧紧相扣,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回迁是石佛村安置房的第二次回迁。”枫杨办事处农业农村和城市化促进科科长张建军告诉记者,石佛安置区是枫杨办事处安置区分房涉及人口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安置房项目,去年2月第一次回迁,已经为1286户村民分配了2445套房子。“为维护全体村民的合法权益,确保石佛村二期安置房交付工作顺利进行,办事处和村两委结合各户一期安置房选房结果、二期安置房实际交付户型、套数,通过‘四议两公开’,研究通过了二期安置房分配方案。”

此次二期安置房可供选择面积有90平方米和135平方米两种,共分1323套。当天上午,村民抽取抽房序号,下午凭抽房序号选房。分房过程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村民从入场签到、资格审核、现场抽号到最后的签字确认,每个环节均有大屏幕现场直播,每个过程都由专人接待、专人服务,“一站式”服务营造了温馨、舒心的回迁氛围。

“我们已经提前看了二期的安置房,房子很漂亮,绿化也很好。虽然我抽的号码比较靠后,但是相信也会抽到一个不错的房子。”刚刚拿到下午抽房序号的付女士告诉记者。

推窗见绿,出门游园,树成行、房成排,一条条柏油道路井然有序,一片片绿地青草茵茵……踏入小区,大片绿色映入眼帘,清新的青草香沁人心脾。据小区开发商——谦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安置房以“生活化的社区公园,花园式的居住体验”为设计理念,通过自然生态、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丰富的多元社区活动空间,为群众们打造三代同乐的舒适空间。

一幢幢时尚、现代的高层住宅楼,一张张绽放灿烂笑容的脸庞,早已写满了幸福。再过不久,邻里又能在新的环境里拉家常,憧憬着美好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