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是书香能致远——“最美书香校园” 郑东新区永盛小学优秀作品展示之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9 15:16: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阅读恰是成长路上的“航标灯”。读什么书?如何阅读?四月读书月,看看郑州市郑东新区永盛小学的同学们推荐的书是什么。他们是怎么在那个充满书香的校园内,读懂世界,期盼未来…

讲诚信,生活才会更幸福

郑东新区永盛小学一(1)班 王品茹 指导教师:赵梦圆

  阅读过很多童话故事书,《格林童话》这本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读书期间,班主任韩老师给了我很多指引。

  《格林童话》书中《青蛙王子》故事影响最为深刻其中故事主要讲:一只青蛙帮小公主捞井里的金球,但要求小公主和他的做好朋友,小公主嘴上答应,心里却嫌他丑,青蛙帮她把金球打捞上来后,小公主拒绝和他做朋友。国王知道了这件事,教育小公主;要言而有信,不能忘恩负义,一定要小公主做答应过青蛙的事。没想到青蛙后来变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他们结婚了。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做人要讲诚信、信守承诺,答应别人的事件一定要做到,千万不要做一个忘恩负义的人,只有做一个讲诚信的人,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郑东新区永盛小学一(2)班 陈谨添 指导老师:任楠楠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非常有趣,我常常被匹诺曹的经历所吸引。故事讲得是一位天真无邪,正直勇敢的小木偶匹诺曹。

  因为匹诺曹太贪玩,一撒谎鼻子就会长长。他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有捣乱了马戏,被老板抓住,老板软心又放了他。最后,经过兀诺营的努力学习,匹诺曹终于变成了一个正真的快乐孩子。

  看着匹诺曹的经历,我想起了一件事,心里很是内疚。那是发生在我小时候,看到邻居家孩子吃着新出的口香糖,一下子勾起了我的馋引。我跑回家里,以买橡皮的理由向妈妈“乞讨”了两块钱。妈妈一听是有关学习方面的事,还多给了两块钱。我揣着钱直奔买了两包口香糖,津津有味的嚼起来。

  回到家里,妈妈问起橡皮的事。我顿时慌了,原想说出事实,可话一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最后,我只好编了个理由,说:“被邻居家孩子借去了…”接下来几天,我一直坐立不安。最后,我终于还是熬不住了,向妈妈坦白了,妈妈只用她那温柔的眼睛看着我,紧紧地抱着我。

  从那以后,《木偶奇遇记》变成了我终身的朋友,兀诺曹变成了我的榜样。有了诚信,相信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一定会变得绚丽多彩!
 

了不起的小果果

郑东新区永盛小学一(3)班 祁子宜 指导教师:蒋腊梅

  今天我阅读了《不起的小果果》这本书,书中写的是小果果成为一名一年级新生的校园生活。

  她是一个聪明、善良、古灵精怪的孩子。刚入学的她,有些不习惯校园的生活,不过很快她就交到了新的朋友,喜欢上了新学校的生活。在一次美术课上,小果果把妮妮漂亮的白色裙子当抹布,在裙子上画满了花朵,她偷吃“大人的糖果”,让全班的人大哭。很冷的天,她和同学们一起吃“天上掉下来的糖”,学校大扫除被她和小伙伴变成了打水仗。

  小果果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她的成绩一般,长相也不出众,但是她纯真、善良、真诚的对待朋友,她乐观、开朗、对周围的一切都抱有好奇心,所以有时候她挺“了不起”的。

  这本书告诉我们,在小学生活里小果果经常会遇到羡慕别人的事情,其实不知道自己也总是被人羡慕,用这样的思维方式生活,会把快乐放大很多倍。

  故事先介绍到这里,妈妈为了让我更加熟悉小学生活,让我每天坚持阅读三个故事,读完有趣的故事后我们一家人还要互动和讨论,一起参与到小学生生活的憧憬中,大家也赶快行动起来吧!
 

我是快乐“小书虫”

郑东新区永盛小学一(6)班 黄紫 指导老师:赵梦圆

  从上一年级开始,语文老师就让我们每天坚持阅读课外书,刚步入小学的我,拼音还不怎么熟悉,有的文字,它认识我,我却不认识它,有时候我在想,每天坚持打卡阅读,有什么用呢?慢慢地,我发现我的拼音越来越好,文字也渐渐认识了好多,其中有一本书是我最喜欢的,它就是《小故事大道理》。

  每天放学回家写好作业,拿起我最喜欢的课外书,读着里面有趣的故事,每次读完一篇文章,我都和妈妈分析它讲的道理,例如《乌鸦笑黑猪》,这篇故事告诉了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自己,不要轻易嘲笑别人。而《狐狸的下场》,告诉了我们,小朋友应该有好的东西要和大家分享,而不是自己独自占有。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真善美、假丑恶,很小的一件事情,却能告诉我们大大的道理,这正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学习的。

  读书使我们快乐,是我们每一个孩子童年的权利,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梦想,在快乐中成长,多读书、读好书,这样我们才可以尽情享用最饱满的精神食粮,净化心灵,从而学到做人的真谛。
 

一起阅读,一起成长

郑东新区永盛小学一(8)班 赵美琪 指导老师:王红彦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

  自从步入永盛小学一年级,受老师倡议读书的影响,我和妈妈开始了亲子阅读。虽然生活很累,工作很忙,但是妈妈拿起书和我共同阅读的那一刻,就会不自觉放松起来,阅读到兴奋时刻,我就会抱着妈妈的头,亲着她的脸颊说:“妈妈你真好!”这个时候,我真的很满足,人们常说什么是幸福?每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但在这一刻,我是幸福的。

  我们共读《猜猜我有多爱你》的时候,妈妈当大兔子,我当小兔子,我一会儿使劲张开手臂、一会儿高高举起小手、一会儿在床上倒立、跳上跳下……把小兔子的各种动作神态都惟妙惟肖的模仿一遍。讲完了,我依旧意犹未尽的说:“妈妈,大兔子的爱可真多,兔爸爸兔妈妈爱兔宝宝,兔宝宝也爱它的爸爸妈妈,妈妈,我也最爱你和爸爸了!

  原来爱有这么多种表达形式,幸福会在表达爱时悄悄出现,轻轻地飞舞在心间。

  与妈妈一起读书,我们成为朋友、我们共同进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和妈妈共同阅读,一起成长,我很幸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