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国网温县供电公司:电力赋能 石磨面香产业旺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1-26 08:4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多亏你们及时查找出问题,解了燃眉之急,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十分感谢!”1月24日,在国网温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的帮助下,张羌街道徐沟村石磨面粉厂设备得以再次运转,该村支部书记徐迎峰感激地说道。

    温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基于此,徐沟村两委积极谋划,依托优质小麦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争取扶持资金120万元,投资建成了占地面积900平方米的石磨面粉厂,以“支部+合作社+群众”的运营模式,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面粉厂引进打筛机、磨上闭风机等各类设备17台,处处都离不开电,但高效的办电服务,让企业生产无后顾之忧。”提起前些日子办电的过程,徐迎峰仍记忆犹新。

    1月3日,在陈家沟供电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徐迎峰通过“网上国网”APP提报用电申请,上传相关资料后,供电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勘察,结合现场实际,按照“就近接电”原则,制定最优供电方案,次日便完成了装表接电工作,整个过程仅用2个工作日。

    与此同时,在面粉厂试运营期间,供电所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调试设备,合理分配用电负荷,解决用电难题,保障了企业高效运转、尽快收益。

    临近年关,石磨面粉供不应求,正当大家加紧生产时,石磨设备突发故障,全面罢工。缺少设备运维经验的徐迎峰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排查无果的情况下,最后向供电所发来求助。

    得知情况后,该供电所随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抢修,经排查为面粉堵塞设备,造成电机烧毁,在换上备用电机后,机器再次运转。此时,徐迎峰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国网温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主动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客户“最后一百米”问题,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电动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