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濮阳经开区: 红掌绽放“花样经济”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1-26 08:4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年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与普通农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实行“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发展模式,支持乡村产业得到了全面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化温室大棚,看到一盆盆红掌花开正艳,工人们正在打包、装车,随后发往青岛、上海、济南等地。河南万达农林科技公司红掌种植基地位于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300亩,温室总面积7万平方米,主导产品为高端红掌,年产量200万株,由于公司没有育种技术,产品全靠从荷兰进口,如何打破国外垄断能够自己育种,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河南万达农林科技公司总经理谷勇军告诉记者:“通过20多年的经验和摸索,我们和河南农业大学、中国农大还有青岛的一些技术院校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目前已经育种五个品种,比进口节省50%的成本。”

    目前除了能够自己育种以外,公司还建设了智能化连栋日光温室,配置了数字化温控系统、水肥一体化处理系统等高端设备,园区实行全自动智能化管理,自主研发高性能新配方营养液,种植技术在全国业内领先。该基地已经打造成为全国盆栽红掌重要产地之一、豫北地区最大的种植基地,安置当地农民工就业岗位200多个。胡村乡西王什村村民王娜娜开心地说:“以前在杭州打工太远,也没法照看孩子,在这里上班离家近还能照看孩子,在这里浇水、栽苗、封箱,有时候出货,一个月能拿四五千块钱,你看在这里上班冬天冻不着,夏天热不着,冬暖夏凉。”

    近年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合作平台,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行“合作社+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发展模式。目前,已培育省级重点龙头企业7家,市、区级龙头企业26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牢抓实产业振兴这一关键,充分发挥产业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全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帮助群众驶入幸福快车道。”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乡村振兴局局长付新建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