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开封通许县阳光小学: 坚守阳光教育 照耀孩子一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1-12 09:12: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编者按: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还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长期以来,开封市通许县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率先启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推动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诸多工作都走在了开封市乃至全省的前列。为全面展示通许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调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自觉站位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营造推动教育事业顺利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生动局面,河南广播电视台开封融媒体服务中心(记者站)联合通许县,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局)校长访谈”特别策划全媒体采访行动,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所属媒体全方位展示通许县教育工作新形象。今天播出第一期:

       通许县阳光小学创建于2016年,是通许县教体局直属重点小学。学校位于通许县高新区子羽路畔,校园环境优美,师生蓬勃向上。学校秉承“阳光教育,照耀一生”的办学理念,让学生体验学习的快乐,让教师享有教育的幸福,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学校积极推进研磨课工作,提升教师的预设力、捕捉力、分析力和应变力,教师研磨课堂的困惑与经典,分析学生的进步与改变,共同提升课堂效率,追寻教育的本真。

    阳光教师始终将“阳光教育”的立场坚守心中。师师同频共振,生生同而自主;教学过程中,有教材文本的细读梳理,有研磨课的质疑问难,有建构“教、学、展、评、测”的情景课堂,有课程实践中的静水深流,有学生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为落实双减工作精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有书法、泥塑、古筝、抖空竹、无人机等40多个社团。书法社团秉承“写方方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的书法育人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法活动,校园内散发着浓郁的墨香。无人机展翅欲飞,足球社蓄势待发,武术社阵势拉开,兰亭社砚台摆好,轮滑社风驰电掣,葫芦丝婉转悠扬,古筝社弦音泠泠,大课间活力绽放,泥塑还原古朴的神韵,扎染沉淀千年的绝美。孩子在社团课程中陶冶情操,发展特长,收获美好。

    阳光是我家,干净整洁的床铺,冬暖夏凉的空调,高档的空气能洗澡设备,这里有阳光小学的温暖,更有阳光少年的独立自主、自立自强。

    阳光餐厅,明厨亮灶、干净整洁,严把食材质量关,规范加工;餐类丰富,巧搭配、善调剂,营养均衡;师生同餐,师生同座;阳光餐厅的人间烟火,让阳光家人更加亲密。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教育部书画考级考点、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特色校、河南省“一校一品”书法特色校、河南省书法教育实验校、河南省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示范校,开封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开封市书香校园、开封市平安校园、开封市综合实践实验校等多项荣誉。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通许县阳光小学全体师生正昂首阔步,意气风发迈向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