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建一局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召开纪企共建暨“超英廉洁文化进项目进家庭”启动仪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25 18:27: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5月23日下午,中建一局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与郑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召开纪企共建暨“超英廉洁文化进项目进家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郑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徐志强,中建一局一公司纪委书记苏和,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胡成,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明东,河南分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关毅,郑州国际金贸港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袁健,项目部关键岗位人员及家属代表,业主、分包、设计院单位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徐志强以《人心与人生》 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从“深刻理解反腐斗争新形势、相关职务犯罪法律解读、增加防腐拒变能力、讲忠诚讲纪律讲规矩、人心决定人生”五大方面为大家讲述预防职务犯罪相关知识,提醒干部职工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树立清风正气。

  双方共同揭牌

  活动中,双方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廉洁共建单位”揭牌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廉洁共建协议书》。同时,为充分发挥监督力量,项目聘请业主、监理、总包、分包、设计院五方联动监督员,并共同签订《工程建设项目廉政责任书》;通过加强多方合作联动,构建内外联动监督机制,切实筑牢廉洁“防火墙”,织密清正廉洁监督网。

  家属代表赠送廉洁书法

  家庭助廉“敲边鼓”,廉洁清风“润人心”。项目在关注管理人员廉洁建设的同时,也把家风建设和廉洁建设相结合。现场还开展了项目职工家属廉洁家书分享、赠送廉洁书法、家庭助廉宣誓、签署家庭助廉承诺书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廉洁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家庭廉洁文化宣教效果,助力清廉国企建设。下一步,项目将以各类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通过选树“廉洁家庭”、勤开“廉洁家会”、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树立“清廉”“自律”“和谐”的廉洁文化理念,充分发挥良好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斗争中的突出作用,在全项目形成“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

  苏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项目部要依托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契机,以廉洁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为抓手,强化廉洁教育,树立廉洁风范,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将廉洁文化建设与生产经营进行融合,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实现项目高品质履约,为属地建设发展贡献中建力量。(曹入丹)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