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走进泰丰药厂|一粒“药丸”的奇妙之旅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25 17:05: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同时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更好的弘扬中国上千年的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医药故事,使中医药成为孩子维护生命健康、身体健康的文化自觉,让孩子们了解、认识中草药,感受中医药,探索中医药的奥秘。把中医药为教体的优秀传统文化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里。泰丰集团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带领东方今报河南广电小记者们参观泰丰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让中医药文化走进孩子们的内心。

  跟随知名主持人明晗一起探索“一粒小药丸的神奇力量”,一起前往泰丰生物集团见证一颗中药丸的诞生。同时明晗姐姐还将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和认知10大中草药。另外还会展开一场激烈的小小中医家的争霸赛哦。每位小朋友也都将在这样这里感受不一样的旅程,还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健康大礼包哦!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也相信孩子们一定会收获颇丰,不虚此行。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将来也定会将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流程:

  1、集合地:上午8:30从郑州中原福塔出发,乘坐“小药丸奇妙之旅”专属大巴车前往工厂。

  2、参观、感受“小药丸的神秘力量”:9:10—9:40随从药厂老师参观厂区。

  3、参观中药制剂车间:9:50—10:20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绿色、低碳、循环的车间、井然有序的工作流程,以及先进的制药设备。

  4、10大中药材讲解、认知,感受:10:30—11:20老师们会通过视频,PPT讲解,让小记者们详细见证一粒药丸的诞生,让他们了解中医药知识,培养健康意识,让中医药文化扎根于心。

  同时展示10大中药材,把每一个中药材都装成一个个独立包装,让孩子们能够去感受,去了解。整个学习过程结束之后,明晗姐姐将开展一场“谁是合格小小中医家”的知识争霸赛。

  5、领取礼品合影留念:11:30,参与本次“小药丸奇妙之旅”的小记者们参观,学习,竞赛全部环节完成后,将获得泰丰生物集团送出来的健康大礼包。主持人明晗也将和大家一起结束合影留念。

  6、返程:集合乘坐大巴返回出发地。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