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悠悠桂花香,童趣洒满园——花溪路幼儿园大三班开展“桂花飘香”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0 19:50: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娇娇 苏梦想

  又是一年金秋桂花飘香的季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里桂花竞相开放,秋风一吹,小小的花瓣簌簌飘落,到处弥漫着醉人的芳香。在老师的带领下,大三班的孩子们闻花香、寻桂花、画桂花,和桂花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感受着秋意中的甜香。

  早饭后的校园里,大三班的孩子们好奇地围在后院的桂花树下,有的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拾起飘落的桂花,生怕把它捏坏了,托在手心仔细观察;有的踮起脚尖,伸长小手轻轻触摸着枝丫上的小花苞;有的把小脸蛋凑近树枝,用力的嗅着花香。这时有孩子说:“桂花金灿灿的真好看,我想把它画下来”,孩子们纷纷响应,于是老师就适时地组织大家回班拿出画本、带上彩笔,坐在草坪上用心描绘,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跃然纸上,每幅作品都表达着孩子们对秋天的向往,对桂花的喜爱。

  一周后,终于到了适合采摘桂花的时候。“桂花树那么高怎样才能摘到桂花呢?”老师向期待已久的孩子们抛出问题后,大家争先恐后的讨论着:“可以把梯子搬过来”、“可以拿棍子敲一敲”、“我会爬树,我可以爬到树上去摘”......可经过尝试,孩子们就发现桂花很脆弱,一碰就掉地上了,于是他们又找来雨伞、拉起桌布去收集更多的桂花了。收集过程中孩子们欢呼雀跃着,“桂花雨” 撒落下来,落在孩子们的头发上、脸上、手上,还会顺着领口悄悄钻进他们的衣服里,引来了孩子们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回到班级后,孩子们将采摘的桂花进行挑选、冲洗、晾晒,一部分加到了制作月饼的馅儿里,一部分做成了桂花酿。一周的酿制时间过后,孩子们品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桂花茶,嘴角都露着甜甜的微笑。

  在本次“桂花飘香”的活动中,大三班的老师激发孩子对大自然的兴趣,鼓励孩子用自己的感官与桂花互动,引导他们去探索、去发现、去制作,在这些活动中,桂花最美的样子也被孩子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保留了下来,这将是关于秋天最美的记忆。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