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点滴微光,汇聚闪耀战“疫”力量!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7 13:37: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彦鹏

“同志们,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抽调我们前往王庄镇新集村劝离群众,任务紧急、使命光荣,我们责无旁贷!”滑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军强说道。

“疫情严重,尽快转移!”连日来,防疫应急队的队员们以“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开展不间断巡逻,并利用喊话器、扩音器对村民进行劝导撤离。

祖国如有难,吾愿为先锋!

“一声令下,我们冲锋在前!”滑县法院法警队副队长姚伟涛在朋友圈中这样写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总说:“毫不犹豫冲上去,这是本能反应,也是军人的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执行局干警白家康说。紧要关头,滑法男儿总是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当然,滑法的女儿们也毫不逊色!“队长,如果防疫任务缺人手,我可以安排我去。”法警队干警杜蕊岐主动要求。

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无论是防汛紧要关头,还是疫情严峻时刻,滑法干警们从不退缩,从未缺席。

“疫情袭来,案件怎么办?”

当疫情来临,让法官们心心念念、倍感焦虑的事儿,是案件审理。

“和亚明、武冬冬封控在家,利用家里电脑上线,坚持接听12368热线。在家也能干‘革命’!”立案庭庭长郝耀华说道,“立案庭大多是女同志,需要照顾孩子老人,我作为庭长理应主动挑起担子。”

自8月30日疫情发生以来,郝耀华主动报名参加了应急防疫队,执勤期间,他积极参与防疫;备勤期间又回到办公室处理工作,做到了防疫工作两不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加紧,今天他更是将被褥和洗漱用品带到了办公室,准备长期驻扎。

“疫情这么严重,案件怎么办,还能开庭吗?”居家办公期间,白道口法庭庭长曹从杰的电话不时响起。他耐心安抚当事人情绪,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诉讼服务。

图为曹从杰网上调解

9月2日,原告河南某电线电缆公司与杨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过网上调解,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及时、便捷地化解了纠纷。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滑县法院干警们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点滴微光,汇聚闪耀战“疫”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