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18 05:2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田林 

    通讯员 邱志强

    检查过往车辆、组织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5月15日,在周口市太康县城郊乡坝王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陈卫国等3名党员志愿者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守在防控一线、奋斗在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投身抗疫阻击战的号召下,太康县供电公司由来自配电、物资、运维等专业一线作业的30多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不辞辛劳、不畏天寒、迎风冒雨连续奋战5昼夜,高标准完成2座能容纳1000余张床位的流调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电力保障任务;3名党员干部带队,全天候在岗,始终奋战在最危险的核酸实验室保电现场,为4座方舱实验室、11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4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宣讲,协助开展物资分发、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中去;210余名党员骨干坚守在故障抢修、设备巡视、定点医院保电等工作岗位,保障抗疫和民生用电,为全县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截至5月15日,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先后投入国家电网河南电力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共产党员突击队等25支,累计出动施工、抢修等各类抗疫保电党员1865人次,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勇挑重担,艰难险阻的工作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