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杏园路第三小学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防控 从未松懈——杏园路第三小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3 15:29: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沈慧 张琦琦/图文

  4月29日,杏园路第三小学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高颖副校长主持,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鉴于目前国内多地区严峻的疫情形势,梁振丽副主任、薛璟亚副主任、张志军主任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教职工及学生做到:去向排查要实、体温监测要实、请假报备要实、进校把关要实。抓实抓牢抓细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精密扎实。

  然后,教导处杨松转副主任就2021-2022学年学校期中各学科核心素养达成情况与各学科单元设计工作进行阶段性评价反馈,杨主任结合数据从学科方面将各年级、各学科的平均分、及格率做了横向与纵向比较,作出全面、细致的分析。并通过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改进目标等方面进行分析和阐述,强调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工作实效,确保教学质量。

  随后,高颖副校长就近期进行的“课堂文化节”活动及“四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强调教学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高校长以教育部最新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及语文等16个课程标准为依托,指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学生在变化,作为一名从事教学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的课程观。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学生学习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李伟强校长作总结发言。李校长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并针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个真”:真学习,真课堂,真生长。教师们要树立正确教学质量观,通过实际教学促进育人方式的变革,打造生长课堂,让师生更具生长力。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同时,学校也将继续完善防控工作细节,强化工作要求,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