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专题班主任会议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02 14:56: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筱菡/图文

  为加强“五一”假期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4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郭淑娟、学生发展处主任贾德振、团委书记郭勇以及全体班主任共同参与。

  会上,郭淑娟校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从严管理。假期前,做好政策的宣传、教育和解读,让师生了解当前形势和上级政策,做到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郑。假期中,要做好校内的值班值守。同时加强校外行程轨迹报备,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各类情况的预案。假期结束返校,要按照开学返校的流程做好师生进校管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学生发展处主任贾德振部署了假期前后工作,包括让学生撰写劳动感悟日记、制作劳动光荣手抄报等,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开展劳动教育的意义,明确劳动教育的目的,理解劳动教育的内涵。

  随后,各班主任召开了线上家长会,通过视频、案例、图片等多种形式分别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安全、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对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家长和学生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感染后的临床表现、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健康常识。同时,叮嘱假期尽量不去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出市,避免与从外省返乡人员接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次会议使班主任们明晰了学生安全和班级管理的工作方向及思路,提高了整体的安全意识和防控责任,优化了学校的管理机制。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全体班主任将多方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全力筑牢假期安全防控的坚实壁垒。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