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泉眼无声惜细流,节约用水水常有,管城六中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4 11:06: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聪颖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特殊资源。然而随着人口膨胀和工农业的迅猛发展,因人类对淡水的需求量激增和水体污染而造成的水资源危机,因此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培养学生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养成节水习惯,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的能力。管城六中以“3.22世界水日”为契机,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首先,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全校班主任开展“节约用水,我们在行动”的主题班会。

  让同学们在调查、讨论的过程中知道生活中水的污染、水浪费是多么严重,水资源是多么的匮乏,明白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的重要性。

  1、通过调查,了解家庭用水和学校用水的情况,掌握水费的计算方法。

  2、通过搜集资料、观察讨论、小组合作等多种活动方式,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调查能力、处理信息能力。

  3、了解水在动植物的生长和人类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大作用,了解地球上水资源情况,增强节约用水的自觉性,培养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保护水资源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并能劝说别人节约用水。初步形成节约用水的意识。

  4、教育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宣传节约用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研究设计节水方案,激发学生对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兴趣,从而培养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究兴趣。

  本次活动让学生通过查阅资料、上网、动手实践等多种途径对水资源问题进行探究,使学生获取大量有关水资源信息,引起对世界水危机这一事实的重视, 使学生从内心深处感受到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在实践活动中学生不断进行合作交流,而合作意识和能力是现代人应具备的素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通过合作交流学会倾听别人的意见,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分享共同的成果。

  其次,通过电子屏宣传和胡峰校长对全校学生进行水育教育,让学生懂得保护水资源迫在眉睫。

  接下来,管城六中通过校园广播对全校宣传爱护水资源的相关知识。广播员对目前水资源的现状讲解,并向其他同学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行动。同时也给出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并总结了节水方法。

  最后,管城六中组织了节水宣传口号征集活动。以下这些标语体现了学生号召他人节约用水的决心。

  *水是生命的源泉、农业的命脉、工业的血液。

  *保护水资源,生命真永远。

  *为了人类和您自身的生命,请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从点滴开始。

  *树立人人珍惜水,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

  总之,通过多种活动让学生了解淡水的珍贵,懂得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愿意向周围的人宣传节水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