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数能软件:让数据成为你的云上伙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3 15:58: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将数据列为与劳动、资本、土地、知识、技术、管理并列的生产要素。如今,作为数字经济和信息社会的核心资源,数据被誉为21世纪的石油和钻石矿。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产业互联网、泛在感知等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无一不是以海量数据为基础。

  从2014年创业初期,郑州数能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能软件”)便深入开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应用研究,历经2年的时间推出了“CiGlobal企业竞争情报及舆情监测云服务“,专业提供互联网信息深度挖掘服务,将全球数据转化为数据资产,使企业用户对自身所处的竞争环境一目了然,帮助企业成为数据分析竞争型企业,大大节约了客户调研的时间成本;同时,该服务为政府用户提供舆情服务,通过分析互联网、社交媒体上的社会民生、网络舆论等内容,及时了解网民关注的重大热点话题,从而让政府更好的为大众提供服务。

  但是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数能软件的传统服务器架构模式面临了一系列的挑战:数据源的技术环境和数据规格的差异日益加大,数据分析周期越来越短,流动速度越来越快;特别是节假日或大型事件爆发的业务高峰期,网络、数据库、服务器随时可能因负载超限导致业务受阻,无法保证客户的最佳体验。昂贵的服务器与服务器资源过剩的冲突、服务器安全性与维修拓展困难等痛点阻碍了数能软件的发展,促使其迫切地寻求新的发展。

  2018年,数能软件开启了上云计划,基于自身的业务实际,数能软件从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后选择牵手华为云,其技术团队与华为郑州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经过多次的详细交流,决定进行全面上云,以华为云弹性云服务器替代传统的服务器,解决了运维困难、处理时间长的问题,大大缩减了人力与时间成本。

  上云后,数能软件利用华为云弹性云服务器可随时自主获取、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从而提升了CiGlobal企业竞争情报及舆情监测云服务平台的能力,实现各类信息的实时调阅、综合分析、快速决策和灵活展现,提供了完整的舆论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并与各个业务子系统快速联动,实现预案一键开启,快速有序调度。

  此外,研发团队借助华为云DevCloud软件开发平台实现敏捷项目管理,从需求设计、任务分配、代码托管、编译构建、应用部署、应用发布再到接口测试,项目负责人可通过仪表盘随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并通过批量文档托管,保证信息传递不失真。华为云DevCloud帮助数能软件构建了项目成员的沟通平台,降低沟通成本,解决了团队协作问题,提升了项目管理效率和信息传播速度。

  今年9月,在《2021年郑州市大数据企业认定名单公示公告》发布的结果中,数能软件被认定为“2021年郑州市大数据企业”。目前,数能软件在新能源电池行业及其他新兴行业提供全球全产业链、竞争对手监测分析,配备自定义简报且自动推送功能,对提高专职人员在新能源方面信息获取的准确性、有效性具有重要的作用。

  数能软件与华为郑州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的合作,让数能软件能够将更多的精力集中于业务开发,以更高的效率为政企客户带来更优的体验,呈现出更加准确及时的数据。未来,数能软件将继续携手华为云,为各行各业提供良性竞争环境,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加速企业创新质变,提升企业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强平台信息收集的全面性,为政府提供舆情信息与舆论大方向监控预警服务,助力郑州市政府掌握与改善民生民情,推动郑州经济与民生双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