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凝聚共识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共同体年终总结座谈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3 11:04: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曹优丽

  12月22日下午,第二实验小学教育共同体年终总结座谈会在郑州市管城区商都小学校本教研室举行,共同体内各学校的校长和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李改玲首先以“构筑教育质量发展新模式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主题,对共同体学校近一年来的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教育科研、课堂教学、学生发展以及“双减”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之后,各学校领导围绕自己学校亮点工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小李庄小学的“和悦”课程,构建了悦心、悦美、悦文、悦理和悦体五大领域,涉及基础类、拓展类、创新类三个层次的“和悦课程”体系;张华楼小学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校本课程多元化”的思想,共享管城“鼎”美教育;嵩阳学校设计的“幸福课堂”,让孩子们在快乐参与中启蒙自己,博学未来;席村小学致力打造充满文化的校园,高效课堂,欢乐课程;商都小学组建 “阅之光”工作团队,着力于阅读推广与语文学科教学改革的整合,让孩子的生命浸润浓浓书香,闪烁光芒!

  积极探索,让学生拥有“双减”红利。共同体学校领导在商都小学王旭霞校长的带领下欣赏了学校各学科的特色作业展示。一份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作业,切实减轻了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再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智慧。

  凝聚共识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通过此次的交流活动,第二实验小学教育共同体将以“携手合作 发展共赢”为共同目标,以各校的优势为依托,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活动,创造属于共同体的教育品牌,构建均衡、优质、和谐、立体、多彩的的教育共同体。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