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梁文超 履职尽责勤为民 恪尽职守显担当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8 03:19: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苏栋栋

    从警15年,他从事过刑事技术、案件侦办、社区管理、治安管理等工作,坚持奋斗在基层一线,为维护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稳定,遏止违法分子的不法行为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就是濮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梁文超。

    梁文超自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多次被组织表彰评为优秀党员、先进消防工作个人、优秀接处警工作者等等。他心系人民,牢记宗旨使命,努力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普通的贡献。

    解民忧,巧舌化解民纠纷

    邻里纠纷是基层工作者经常遇见的矛盾,梁文超同志工作有方法、有韧劲,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内心诉求,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的内部矛盾。在辖区内存在一起20年之久的邻里纠纷,系历经两代人的老矛盾,2020年3月,双方因为盖房子又起纷争,甚至拿起了棍棒铁锹准备械斗,梁文超及时到达现场,制止矛盾升级,并组织村两委班子多次到现场勘查测量,同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制订化解方案。梁文超同村两委多次找到双方子女,耐心讲,踏实做,并通过双方子女的劝导,终于打开了父辈们的心结,从而把两家的边界线划定,化解了20年之久的纷争。

    察民情,尽职尽责为人民

    在办案上梁文超也是一把好手,明眼洞察合法外衣下的违法犯罪活动。2021年3月,有人报警称某施工工地上有人触电身亡,梁文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施工作业人员违规操作导致触电死亡,从表面上看是一意外事件,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但他不这样认为,每一类生产都有自己的操作规范,而且涉及危险作业时工作人员必须持证才能上岗,那么这些人员有没有资格证书呢?梁文超将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询问,得知操作人员资格证书不符合国家规定,在施工过程中没有尽到应尽义务,属于过失致人死亡,梁文超同志立即控制嫌疑人,并最终向法院成功起诉。

    梁文超用忠诚、热情和执着深深扎根基层,严格执法、公正严明,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切实履行人民警察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信条。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