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陕州民警李伟:群众利益无小事 困难面前勇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2 09:41: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焦小喻  通讯员 闫晓依

    现任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的李伟,自从警以来,曾先后获得优秀青年卫士、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从警7年来,李伟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参与抓捕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0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60余起,其中参与侦办 “6.18电信诈骗案”“6.3特大电信诈骗案”“闫吉昌特大网络赌博案”“任海旭等人系列入室盗窃案”等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疑难案件。

    2020年4月初开始,陕州区辖区宫前、观音堂、硖石等地相继发生多起盗窃蜂农蜂箱案件,为了尽快破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李伟主动请缨、实地调查走访、调取案发时间的监控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李伟通过对多个案发地的视频监控查看分析,通过追踪车辆,很快锁定两名嫌疑人。为深挖嫌疑人其他罪行,他通过技术手段发现两名嫌疑人经常凌晨夜里开车在陕州区辖区活动,还经常窜至宜阳、洛宁、新安等地伺机作案。为查清嫌疑人落脚点,他化装进入村里进行侦查,落实嫌疑人住所后将涉案嫌疑人抓获。两人到案后如实交代犯罪事实。案件破获后,李伟根据嫌疑人供述追回被盗40余箱蜂箱并返还受害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4月至5月,陕州城区多个保障房小区发生多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因是保障房小区,大部分小区没有监控,给侦查工作带来不少困难。经过几天不懈努力,对几个案发现场进行碰撞,李伟发现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同时出现在案发现场,他快速锁定两名嫌疑人。经查,该两人多次因入室盗窃被判刑,且均为多次被送去强制戒毒的吸毒人员,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审讯难度极大。通过分析发现两人经常在市区、陕州区实施入室盗窃。李伟围绕嫌疑人活动轨迹梳理出29起案件,收集案件线索及证据,协调检法工作,在嫌疑人“零口供”的情况下,两人均被判处重刑(五年以上),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

    从警七年的李伟始终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自己常说的一句话:“做警察,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