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技师学院的军训画面堪比大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31 17:44: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超

  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南技师学院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精心策划、别出心裁,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展现了青年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党徽(1921-2021)

  建党百年

  豫技师院

  10月29日下午,河南技师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活动。空军某预备役航空装备保障大队政委张保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教官及2021级秋季新生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谢风来主持,校长占江讲话。

  会场主席台

  谢风来主持活动

  国歌奏响,全场齐唱,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会操正式开始。分列式、擒敌拳、匕首操、应急棍、刺杀操、叠军被打背包、《士兵突击》战术展示依次登场,同学的精彩展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集体军事科目汇报展示及党徽、“建党百年”“豫技师院”的图形、字体展示再次掀起全场热潮。所有汇报展示在全场《祖国不会忘记》的嘹亮合唱声中圆满完成。

  全场严阵以待

  分列式

  刺杀操

  应急棍

  叠军被打背包

  副校长杨伟博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秋季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教官和军训标兵的决定》,军训一营等9个军训方队被评为“军训先进集体”,马家耀等20名学生教官被评为“优秀学生教官”,李明润等351名队员被评为“军训标兵”。

  杨伟博宣读表彰文件

  校长占江对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军训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发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三是要磨炼“自信向上,敢拼敢闯”的坚毅品格;四是要养成“自觉学习,规律生活”的良好习惯。

  占江讲话

  近年来,该校以国防教育为抓手,注重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军事素养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专业技能培养,将国防教育作为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提升育人质量的有效载体,经过多年探索,已经构建起一个以“全员国防教育”为覆盖面、以“学生教官”为培养导向、以“国防教育先锋班”为进阶依托,以学生纠察队和国旗护卫队为学生自治主体的循环立体的国防教育育人体系,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