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退烧药销售再被“急刹车”,记者实探郑州各大药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9 14:51: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文图

“全市各药店暂停退热药销售!”27日,郑州发布37号通告,退烧药销售再被“急刹车”。此外,购买抗生素、抗病毒和止咳类药品的人员则要进行实名登记。对不佩戴口罩、拒绝测量体温的顾客,可拒绝其进入药店。退烧药“暂停令”一出,郑州各大药店具体情况怎样,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0月28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进二七区长江路附近的一家药店,玻璃大门上已经贴出了“退烧药暂停销售”的通知,且必须戴口罩、扫健康码才可进门。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药店27日晚上就接到了通知,清热解毒类、感冒类、抗病毒类、抗生素类全部都要实名登记,而且只要有退烧功效的药品则已全部暂停销售。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的几家药店,发现原本摆放退烧类药品的货架均已空了一片。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货架原来摆的就是退烧类药品,“已经全部下(架)了”,像一些家庭中常用的感冒灵、感冒颗粒冲剂等非处方类药品也都下架了,因为有退烧功效,药店都不卖了。

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对于退烧药的“暂停令”,各大药店都在严格执行,不过对于市民而言,也有部分尚未了解到退烧药在药店暂停销售的消息。

28日下午,记者在京广路上“普堂”大药房碰上了前去购买儿童退热药的市民张先生,他称还没关注到这个消息。经店内工作人员解释后,张先生表示小孩子就是换季引起的感冒发热,原本想着自己在家吃点药就行了,不过现在决定带着儿子去医院看看医生。

“退烧药都下架了,肯定还有人来问,比如说一些感冒灵之类的,属于家里常备药,但是因为有退烧功效,一解释不让卖了,大家也都理解。”金水区未来路上百姓药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药店工作人员也提醒说,目前退烧类的药,即使是拿着医生开的处方,在药店也买不了,一旦有发热症状,还是要去医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