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河南天伦集团向浚县捐赠1000份《阳光少年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9 10:54: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孙俊霞 ■见习记者 邢阿兴 /文图

  金秋收获季,爱心助学正当时。10月12日上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青少年基金会主办,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社、天伦集团承办的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书声朗朗 百万少年阳光成长”助学兴教计划走进鹤壁市浚县长丰小学。

  活动现场,浚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凤娟,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贵贤,河南天伦集团总裁助理兼河南天伦燃气集团鹤壁区域公司董事长、菏泽区域公司董事长许为民,东方今报社社长助理、阳光少年报总经理黄宁,浚县长丰小学校长牛大鹏等共同出席了捐赠活动。

  升旗仪式后,牛大鹏致辞,他表示收到捐赠的报纸,内心十分感动,学校会立即付诸行动,希望孩子们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河南天伦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兼山东区域、鹤壁区域董事长许为民表示,扶危济困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天灾无情人有情,河南天伦集团心系社会,积极参与这次助学兴教计划,为河南受灾地区学子捐赠全年度共计1000份《阳光少年报》,通过传播知识,激发兴趣,塑造人格,为学校思想品德教育提供优质素材。希望孩子们立下报国志向,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贵贤表示,在全面推进学校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书声朗朗 百万少年阳光成长”助学兴教计划为全县小学捐赠1000份全年《阳光少年报》,给少年儿童送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更让大家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

  浚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凤娟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1年是非同寻常的年份,在与洪魔、病毒的双重较量中,我们看到全体人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希望孩子们通过读报开拓视野,树立远大理想,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

  捐赠仪式结束后,由阳光少年报主笔徐超带来的“书声郎朗 助学兴教”思政小课堂《大象大象,你要去哪》热烈开讲,受条件限制,尽管授课PPT不能播放,却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听课热情。

  “有哪位同学可以说下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徐超刚抛出问题,现场刷刷举起无数双小手,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可见一斑。一路“象”北的象群,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据悉,“书声朗朗 百万少年阳光成长”助学兴教计划,旨在通过让孩子长期高质量的阅读,帮助他们建立积极、阳光、向上、向善、勤学、立志、创新、包容和担当的优良品格。自2021年9月陆续启动十个县市(镇)捐赠活动,在灾后重建,助学兴教中,为少年儿童营造一片健康成长的蓝天。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