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立德润无声 树人细无痕——记奋进中的鄢陵县金汇实验小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29 07:03: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见习记者 张红/文图

    鄢陵县金汇实验小学成立于2011年,是经教体局批准的一所寄宿制学校。学校坐落在金汇区金汇大道北侧,占地面积2331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4900平方米,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师资力量雄厚,办学10年来,学校将传统德育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具化到人的内心深处和日常行为之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知行合一,真正做到了立德润无声,树人细无痕,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实现了学生的智、德、体、美、劳全面发展。

    办一流学校 建成长乐园

    “办校伊始,我们就把办一所教育教学管理一流的学校作为办校理念,让学校成为孩子最理想的学习成长乐园。”9月23日,在鄢陵县金汇实验小学,该校校长牛玉涵介绍道。

    学校成立以来,该校以“科学管理培养学生习惯,严谨治学启迪学生心智,发展理念张扬学生个性,优美环境塑造学生人格”为办学目标,充分发展每一个学生、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并努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为学生成功人生做夯实的奠基,让每一个学生都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感恩、享受关爱、感受幸福,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健全人格、远大抱负,努力打造“社会满意教育,人民满意学校,家长满意教学”的中原名校。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学校已发展为现有教职工147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教师人数占50%,学校丰厚的文化底蕴,教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教育教学基本功,务实的教育教学作风,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上级有关单位的肯定。目前,学校已经发展到现在的3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650人。

    建校以来,学校先后获得河南省民办小学200强、省民办小学先进单位、许昌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许昌市小记者社团先进学校、市优秀少先队集体、教育系统先进党支部、连续多年被鄢陵县教育体育局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搭多彩平台 塑个性特长

    “萧萧桐叶送寒声,江上秋风动客情。知有儿童挑促织,夜深篱落一灯明。”9月24日,在金汇实验小学操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粉笔字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校百余名学生手拿粉笔,或浓或淡,或深或浅,或细腻丰富,或清新率真,用自己的个性和才华书写着古老而又富有朝气的中国汉字。粉笔字比赛是该校书法社团举办的经常性活动之一。

    为塑造学生个性特长,金汇实验小学充分发挥社团在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作用,针对各个年级学生和老师的实际情况,积极搭建篮球社团、合唱社团、播音主持社团、英语社团、国画社团、民族舞社团、拉丁舞社团、棋艺社团、非洲鼓社团等学生社团,全面创设生动活泼的育人环境。

    “这些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性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体现。”该校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校每天下午第三节课组织学生参加社团活动,每年的“校园读书节”“校园文化艺术节”“六一儿童节”“庆元旦联欢”和“毕业联欢”,已经形成展示学校特色的一个传统活动。

    社团活动的正常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一个自主发展的时间与空间,学生通过活动,也获得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兴趣,发展了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鄢陵县金汇实验小学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规范学校管理,努力提高教学成绩,精益求精,办社会满意的教育、办家长满意的学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