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力以“复”防控演练 扎实做好返校准备 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举行秋季复学第二次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7 17:12: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伶俐

  防控就是责任,安全才是保障。为更好的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秋季复学复课的顺利开展,全面做好学生安全复学的准备工作,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9月17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再次开展秋季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演练前

  学校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大家严阵以待。何培玲副校长传达演练工作的相关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岗,细化到人。

  演练时

  此次演练从进校到放学全程实施闭环管理,演练涉及内容全面,包括进校、入班、入厕、就餐、洗手、突发情况应急处理、消杀等全部流程。

  演练正式开始,所有参演教师佩戴红领巾,模拟学生从紫荆山南路分两队有序到达校门口,秩序井然地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大家前后保持1米间隔,有序地通过提前规划好的路线走到教室,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门口依次给每一位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并做好记录。课间学生在值岗教师的引导下有序入厕并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就餐、放学则按照错时分年级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由学校专门人员对学校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杀。整个演练过程,老师们协同配合、行动迅速。

  针对学生出现的发热症状等突发状况,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相关负责人并及时联系学生家长,由家长带领孩子及时就医,班主任老师做好因病缺勤和追踪记录,整个过程做到冷静面对、妥善处理、严格规范。

  演练后

  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对本次疫情防控演练工作进行总结指导,全体教师对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清晰化、规范化。校长郑迎军还强调,所有教师时刻都要紧绷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牢记演练流程,认真做好复学返校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筑牢学校安全的防护墙。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是对学校复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全方位考核,全面提高了教师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疫情防控演练的时效,为学生顺利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疫情防控不松懈,南小李庄小学全体教师将以百分百的责任心全力以赴迎接同学生返校复学。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