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百年初心永牢固,光荣出彩逸夫人——管城区逸夫小学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0 19:01: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邢宜晋

  长空鸣雁秋时至,桃李春风又一年。金秋九月,我们迎来第37个教师节,为表达对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节日的祝福,9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而有意义的教师节表彰大会。

  首先,逸夫小学校长张勇为老师们致辞。他指出,今年的教师节简单却意义深远,我们虽然面临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但老师们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勤恳耕耘,更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承担抗疫救灾的任务,困难让我们砥砺前行,使命的召唤使这个教师节意义非凡。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表彰区优秀教师

  逸夫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高翠香为获得“管城区优秀教师”荣誉的老师们致颁奖辞。他们辛勤备课不断学习,教书不忘育人,用自己的激情与责任点燃孩子智慧的火花,帮助孩子放飞心中纯真而崇高的理想。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表彰区优秀班主任

  作为孩子们心灵的守护者,班主任们守护着一个个正待花开的梦想,这份责任沉重又光荣。身为班主任,每天面临着繁杂忙碌的工作,与学生亦师亦友,春风化雨,书写着感动莘莘学子的教育诗。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表彰优秀支教教师

  毛小花老师作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赴周口、卢氏的几年支教生活,山区里浓浓的师生情和支教教师不畏艰苦努力奋斗的精神令人动容。她们为学生带去新的视野和希望,为改变贫困山区教育进行着孜孜不倦的奉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表彰优秀抗疫志愿者教师

  三尺讲台上他们教书育人,疫情以来,他们志愿投身抗疫一线,是坚定的守卫者!党员教师们身先士卒,工作在抗疫工作第一线,以执笔之手书写了人间大爱,奉献自己的力量只为守护广大人民的健康。

  于瑞华书记为表彰会总结发言,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时时在。我们的教师们依旧带着责任与爱心,任世界喧嚣,任芳华易老,用自己的平凡筑梦飞翔,发出逸夫小学的好声音,唱出明天更美好的梦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