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落实“双减” 致力“减量增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0 16:22: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根据中原区教育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的督查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的具体办法》,郑州52中认真部署新学期学生作业“减负”工作,进行了一系列举措。

  9月6日下午4点,该校《关于‘双减’政策落实办法》的研讨会议在小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好武、副校长高伟兵、教务处主任、政教处主任以及3位年级长参加会议。会议上,张好武对文件进行解读,大家对细则逐项进行研讨,依据校情制定落地方案。

  9月7日晚8点,该校在线上召开了《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落实“双减”工作》专项会议,全体任课教师参会。会议上,张好武把“双减”工作列为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将“双减”纳入学校校本评价体系,要求各位教师深刻认识到“双减”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双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伟兵分别从加强融合提高效率、变革教学方式方法、聚焦作业内容形式、构建监管评价体系和探索课题研究路径五方面谈作业减负实施方法,并给出该校作业布置要求的具体方案。



  作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根的一个启动环节,9月9日下午的线上教研组长例会上,各教研组长首先梳理了本周组内线上教学工作情况,随即针对周二关于“双减”工作的会议谈论本组的具体做法。教务处主任苗德华进行总结,对各学科线上教学的充分准备和得心应手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大家挖掘新方法,提升课堂效率,监学方式多样化。高伟兵表示,困难虽多,大家全都在克服,关于“双减”工作,虽然有困惑,但老师们积极动脑落实,提升认识,先试先行。



  该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致力于加强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让每个学生在校内能够学得会、学得好、学得足,达到“减量增质”的工作目标,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图/文:郑双甜/李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