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赓续百年初心,不忘育人使命——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线上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0 09:39: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明月

  一支粉笔

  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

  四季晴雨

  时间从来不说话

  但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一年一度秋风起,不是春光,胜似春光。伴随着新学年的钟声,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有人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是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的全体师生用多种多样的方式来庆祝今年的教师节。

  回民第一小学的老师们在学校校长路晓丽和党支部书记巴朝晖的带领下,朗诵了令人感动的诗歌《我是一名教师》。暴雨洪灾,我们的老师冲锋在前;灾后重建,我们的老师齐心协力;疫情防控,我们的老师无私奉献,成为了最美的志愿红!每一位教师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赓续百年初心,不忘育人使命”老师们用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了自己的初心!

  师者尚且如此,回民第一小学的学生们更是自发地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感恩老师的爱心,感恩老师的劳动,感恩老师的教诲。

  感恩,是最美的问候。当学校德育副主任朱志红将“寻找回一最美问候”的活动发布后,队员们纷纷响应!六年级的燕可欣同学用书写小篆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祝福,那娟秀的篆体就是对老师工作的感谢!五年级的王子欣同学用灿烂的笑容,悦耳的祝福语,还有手里比划的爱心,无不显示着对老师的敬爱!其他的小队员们也都换上整洁的衣裳,佩戴好红领巾,用最积极的面貌,最动听的声音,向老师深情地道出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

  感恩,是精美的卡片。朝夕相处,学生们记住了老师的模样,纷纷动手把一张张卡片制作成了精美的贺卡,用心去刻画描摹出最美的老师,倾诉自己洋溢着的感恩之情。

  感恩,是动人的朗诵。“老师的微笑是风中的帆,没有风,哪有起航的船。”“踮起脚尖儿,走进安静的小院,我们把一株紫丁香,栽在老师窗前。”诗一般的语言,句句都是孩子们对老师的真情表白。

  “ 即使是没有鲜花的舞台

  或者是没有掌声的独白

  但紧握粉笔的手

  总能让每一种颜色盛开 ”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虽然这一次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是在线上举行的,但是一根名叫“尊师爱生”的牵引线把全体师生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

  在活动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巴朝晖说道:“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身为老师,要聆听光辉党史,坚定师者信念”!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值此之际,回民第一小学路校长路晓丽携校领导班子,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桃李芬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