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沐芳社工开展“抗击疫情 爱心义剪”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5 19:26: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王亚景 邱晔

  8月25日上午,蜜蜂张街道办事处蜜南社区开展“抗击疫情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和广大居民免费理发。进一步推进三社联动,强化广大居民的社会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助力打赢全民防疫战。

  在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带着推子、剪刀和围布,细心地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免费理发。沐芳社工志愿者严格按照防护要求,耐心嘱咐前来理发的老人和居民首先扫码,展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每理完1人就会对剪刀、梳子等工具进行消毒。

  理发师精湛的手艺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王阿姨亲切地对志愿者说,“我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理发了,您们过来义务理发,真的想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儿里了。您们为老百姓理发,站了一天,辛苦了……”

  此次活动从上午8点半至下午6点,共为50多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市民群众义务理发。

  沐芳社工负责人邱晔表示,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方力量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蜜南社区和沐芳社工开展的爱心义剪活动,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大家很感动,“从洪水到疫情,小区被封,理发店都关门了,头发很久没有修剪了,今天,咱们社区和沐芳社工的爱心义剪活动很有意义,很感谢今天的志愿者们。”张大爷翘着大拇指说。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人人都应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献出自己的爱心,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沐芳社工将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继续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执勤人员、社区独居老人、广大居民送温暖、献爱心。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