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减!免!缓!补! 郑州管城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放大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5 18:50: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邢鹏举 萌友 娄璞 黄帅/文图

8月25日上午,郑州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举办“管城企联帮”—13710企业直办平台和助企政策发布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相关政策支持。

郑州管城回族区区长张艳敏在仪式上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历史罕见,灾情、疫情叠加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全区各类企业遭受不同程度损失。为进一步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精准落实惠企政策,管城区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加大“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力度,从企业最迫切、最急需方面着手,创新推出“企联帮”直办平台和助企政策,将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在企业救助方面具体措施包括,减免房产租金、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资金政策支持、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电梯维修补贴、支持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减轻工业企业用能负担、加大对建筑业企业的扶持力度、支持商超楼宇修复修缮等,支持涵盖范围广,对象划分明确,可执行性强。

对承租区国有资产类经营性用房且因受灾情况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相关房产租金“一免两减半”政策,具体为免收8月份租金,减半征收9月份、10月份2个月租金。

对大型商务楼宇、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各类市场等,凡是因灾因疫受损影响较严重的企业减免租金或物业费的,由区政府按其减免租金或物业费总额的30%,给予一次性的房租或物业费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

对因灾受损影响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对因灾受损受到重大影响的纳税人,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依法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经税务机关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延期期间不计滞纳金。

对因灾受损影响生产经营出现较大困难的企业,可缓缴基本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3个月,缓缴期间不计滞纳金,参保人员享受正常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

为加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根据灾后既有住宅电梯受损情况,按维修费用的20%给予物业企业维修补贴。

对工业企业生产性设备因灾受损需要进行维修的,按维修费用的40%进行补助,总额最高30万元;需要更换的,按照设备购置金额的70%给予补贴,总额最高50万元;原材料、产成品损失的,按其损失价值的20%给予一次性补贴,总额最高10万元。单个工业企业救助补助总额最高50万元。

以及其他众多真金白银的救助政策。

同时,推出“13710”企业直办平台“管城企联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快速交办、限期解决;实现政务服务事项24小时+周末“不打烊”办理,建设“一件事”服务专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