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十面党旗 十支队伍 冬青社区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4 11:01: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19日气象台发出22日郑州又要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天气,为了应对这场暴雨,梧桐办事处冬青社区吸取了“7.20特大暴雨”经验及教训,立即成立由社区、物业、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共130人组成的10支应急防汛抢险小分队,梧桐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管立森同志亲自担任总指挥长,各分队队长由党员担任。



  守好一线,打造防汛“红色矩阵”。在暴雨来临前夕,这十支队伍加强抢险队伍的培训和实战演练,大家齐心协力灌沙袋,运沙袋,在街道,小区大门口,每个车库入口,每个栋楼单元,每个可能会漏水的地方,筑起一道道抗洪墙,在地库、容易积水的地方备上抽水泵,48小时随时待命,为这次暴雨防汛做足了准备,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勇挑重担,筑牢防汛“红色堤坝”。8月22日下午暴雨来袭,水位明显上升,10支队伍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在各自负责的楼栋竖起党旗,在暴雨中查看积水深度,检查园区排水口,发现堵塞,排水不畅的及时清理,积水过深的地方立即开启抽水泵进行排水,排查地库漏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抢险,一直坚守到气象台解除红色预警。用汗水筑起一道道“红色堤坝”。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这10支在党旗下的队伍,在风雨中扛起红色旗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守护着家园,让居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安心。他们说:“看到党旗,就看到了克服困难的勇气;看到党旗,就看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看到党旗,就看到了使命和信仰。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汛情疫情都将远去,迎来的将是更美好的明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亮责任,他们用信念和行动在防汛一线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通讯员 关晶 郭佳雨 武园园)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