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群策群力抗大雨,红城社区答好汛考这份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4 10:58: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一次灾难,也是一次考验。经历了7月20日暴雨后的红城社区,8月22日再次迎来考验。这一次,不容有失。

  为应对这次暴雨,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党支部提前谋划、督促落实、迅速落实,在社区、物业、志愿者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下协同作战,有效保卫了辖区的汛期安全。

  针对上次汛情的经验教训,祝福红城四期北院的工地成为首要防线。红城社区党支部在梧桐办事处党工委的指挥调度下,联合祝福地产共同做好工地的防御,防止雨量过大导致药厂街的雨水倒灌工地,进而导致小区负三层进水。祝福地产提前在药厂街工地门口筑起围挡,并在围挡内、外,堆砌出两道防水工事;同时安排施工队在小区地下车库的重要部位,如生活用水泵房、未完工区域的围挡部位筑起了60㎝高的挡水墙;此外,协调多车沙子,用以作辖区的防汛物资。

  组建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应急力量。红城社区党支部发动辖区志愿者力量,成立一支汛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汛情、天气预警信息,搬运沙袋,发现汛情险情迅速到场,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汛。

  8月22日下午天降大雨,四期13号楼西侧和四期北院工地北门围挡内聚集了大量积水。面对这两个堵点,社区、地产、物业、志愿者们在暴雨现场,积极研判水势,制定抗洪抢险的应急办法。当即决定防止围挡内的积水进入工地是当务之急。于是,大家用手递手的方式传递石材和沙袋,在现场靠近工地一侧堆起了一道防20多㎝高、10米长的防线,这一措施也有效保障了积水不往工地流。解决了倒灌问题,在处理第二处积水点的问题中,大家考虑到13号楼西侧积水处地势高于围挡内地面,且积水大多流至围挡内,而围挡内的水位高于药厂街,大家决定在围挡内开个口向药厂街排水,方案一定,大家说干就干,就地取材齐心协力在水较深的一处防水墙上撞开一个口子,积水源源不断向外流,降低了13号楼西侧的水位,彻底消除了汛期的威胁。



  一场大雨是一道考题,红城社区辖区内未出现经济损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红城人答好了汛考这份题。经此一战,大家彼此更熟悉和默契了,心更齐了,也更具防汛经验了。相信今后即便面对其他更大的困难,红城人会更加团结一心,守卫辖区平安。(通讯员 张智超 郭佳雨 张延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