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堂食记·平顶山丨商家营业额减少一半以上 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下正在综合研判 将适时恢复堂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3 18:4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高君晓 实习生 罗聪 文图视频

8月10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暂停堂食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大中型社会餐饮单位一律暂停大厅就餐,单间就餐须间隔就坐,使用公筷公勺。小餐饮单位一律暂停堂食,可以打包外卖。餐饮单位设置外卖窗口:要按照相关文件通知要求,设置售卖台,落实一米线间隔排队、并有专人负责测温、验证健康码、维持排队秩序等。

不能堂食之下,平顶山市餐饮企业外卖等经营情况如何?恢复堂食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呢?8月23日,东方今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建东小区美食广场记者看到,往日这个时候食客众多的各类大小餐馆门可罗雀,偶尔会看见几位市民和外卖骑手在饭店前面等待着将午饭带走。

“现在营业额基本减少一半以上,禁止堂食之后外卖倒是没有太大的变化,一天只有20多单,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在一家小面馆门口,店主张女士把午饭打包放在门口的售卖台无奈地说,现在小店的经营只能靠市民取餐和外卖配送,真的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过去。

而一位前来取餐的外卖小哥也告诉记者,禁止堂食后,送餐量略有增加却不是很多。

在一家奶茶店门口,店主刘女士同样告诉记者,禁止堂食后,也只能在门口设置一张售卖台,做好后打包放在桌子上由市民和外卖骑手带走。而奶茶的外卖稍微要好一点,每天能增加两成订单。

随后,记者又来到平顶山市湛河区湛南路一家烤鱼店。只见大厅里十多张饭桌上空无一人,板凳四脚朝上放在饭桌上,显然已经多天没有人在此就餐。这时,一位订过餐的市民前来取餐,服务员打包后将午餐送到门口等候的市民手里。也偶尔会有市民扫码、量体温、登记后前往二楼的包间就餐。

“堂食之前每天有几十桌。禁止堂食后,一般都是老顾客过来提走回家吃,或者通过线上走一部分单,生意肯定受影响。毕竟是疫情防控形势下,再坚持坚持,等疫情过去就好了。”该店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火锅店主要以堂食经营收入为主,外卖订单很少,禁止堂食后营业额减少了三分之二。

平顶山自8月10日禁止堂食后,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堂食,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条件呢?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位负责人。

“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正在进行综合研判,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为准,将适时的恢复堂食。”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