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柴郭小学党支部:党旗飘在“疫”线一一李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9 17:2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孔露露 李嘉/文图

  收到,我可以!

  收到,我报名!

  收到,已报到!

  ……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疫情突起,猝不及防。正在进行洪水灾后重建的郑州,此时不得不按下暂停键。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办事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开展动员部署工作,号令一出,纷纷应“战”。

  8月1日晚上,李嘉老师所居住小区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到8月2日凌晨4时轮到她和家人检测,当她们来到检测点时,才知道医护人员和小区志愿者彻夜未眠,顿时对他们心生敬意。凌晨5时,得到消息通知,工作所在辖区急需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她也很想报名,但想到家中有两个孩子和两个老人,万一被感染了,他们怎么办啊?此时灯光下医护人员的身影在她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最终她还是遵循内心的声音,报名参加。临走前还特意给孩子的父亲交代,不要给孩子们说,实在不行,她回去后住宾馆自我隔离。带着忐忑地心情,经过集体培训,她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受检人员多、范围大,扫描测试剂条码、提示检测人员亮码、扫码、核对信息是她做得最多的事;“请出示二维码”、“请报姓名”、“请按顺序排队”、“请保持一米距离”是她说的最多话;一天下来连轴转,烈日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李嘉老师没有休息也没有抱怨,她说:“当听到对面一声声地“谢谢”时,我内心的那点害怕与担心也就慢慢驱散了”。下午时候,她接到了家人的电话,两个孩子在电话里说:“妈妈,我们知道你去当志愿者了,你放心工作吧,我们要向你学习,将来也要当志愿者。”孩子们的话更加激励了她,给予她动力,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再回到家时已是凌晨,李嘉老师说:“虽然很累,但是我心里暖暖的,有那么多不计个人安危的医护人员,有那么多不计个人得失的志愿者,有那么多积极配合工作的人民大众,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战“疫”还在继续,李嘉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担当,为孩子们树立榜样,这场郑州保卫战,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