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 | 一车拉7个娃离郑回川被查,交警当“奶爸”轮流照顾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2 10:5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8月10日下午,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口,几名交警正在大太阳下,一丝不苟地检查着过往车辆,只见他们个个大汗淋漓警服透湿,早在一周前,当接到郑州市抗疫防控指挥部的命令,郑州交警立即组织警力,奔赴全市27个卡点建立防疫服务站。

疫情期间一车竟然拉了七个小孩

8月9日这天下午,在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一辆川A牌子的越野车,从郑州市区出来,要返回四川老家,一车竟然拉了七个小孩,虽然核酸证明等所有手续都没有问题,但该车属严重超员。

由于天气太热,在此值守的郑州市交警六大队民警孙建新,先将孩子大人安置到检查站设置的简易办公室,告诉司机,这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疫情期间对司机提出警告,车辆超员孩子一定要分开走,司机也是孩子的爸爸,他立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先驾车带走三个大点的去求老乡帮助,剩下四个3至9岁的小孩留在检查站,几名交警轮流看护了几个小时,直到孩子的爸爸回来。

“我的盒饭你先吃”

8月3日中午,检查站徒步走过来一名妇女,经询问她在郑州市区一居民楼院内当保姆,早上外出买菜等返回时楼院已经实行封闭管理,她在郑州举目无亲,所以就准备回漯河老家,因为她以前往返坐长途车都是从莆田站下,她问着走着中午走到这里。

虽然前一天已做了核酸检测,但结果查询不到,李春华了解到情况后,安排她在检查站等候,将刚刚配送来的盒饭送给她吃,自己吃了些慰问时送来的饼干。李春华告诉她下午你的核酸结果应该会出来,高速上出进的长途车是不能随便拦停的,一会儿有顺路车帮你拦停一个,你还是到市区客运站坐车。这位农村妇女说:“我就在这儿等,这有警察,我心里踏实点。”直到她的检测结果出来,李春华才将她安全送走。

来到检查站七八天了,民警们大都是一身衣服穿到底,汗水雨水浸透了又干,干了又湿透。莆田站辅警刘宸,第一天到卡点从家出来好好的,晚上回去就封闭了,他不得不徒步十几里找到一个高中的同学,借宿在他的家中。

这孩子就会下点面条吃

8月5日夜,柳林站民警杨林林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心绞痛很不舒服,当时家中有没有其他人,杨林林在卡点告假后立即开车回去,途中他电话嘱咐母亲先服几片救心丸,到家后遂赶忙将母亲拉到医院急诊室,第二天一早母亲才感觉好一点。

六大队辅警杨振亚两口都干公安,妻子比他还要忙,9岁的儿子自己在家,饿了就下个方便面,小两口都在六大队,单位也知道他们家的情况,尽量将他们俩的班调开。

疫情突袭,全国一盘棋,卡点的日子还在继续,交通民警还在坚守,故事还在延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