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闻令而动,同心抗疫——花溪路幼儿园志愿者全力支援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一线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1 19:03: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卢娇娇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最新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郑州市域内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8月10日,管城区十八里河办事处将全面进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需要60名教师志愿者参加登记工作。郑州市管城区花溪路幼儿园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再一次冲锋在前。

  下午2点,花溪路幼儿园已有7名志愿者到办事处集合,进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培训和工作安排。待到药剂、物资齐备后,老师们就和医务人员一起,第一时间奔赴封控区,来到隔离住户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身穿防护服、头戴隔离面罩和N95口罩,迈着坚定的步伐,行走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重点人群核酸采样。

  检测工作一直持续到了凌晨十二点多才陆续结束。这次检测虽然避开了似火的骄阳,但却阻挡不了高温的天气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志愿者们很快便透不过气了,但她们没有退却,只是努力深呼吸,让自己尽快适应,投入工作。

  花溪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楚雅淇是花溪路幼儿园志愿者突击队队长,自8月1日起的第一次全员检测,到后来的封控区人员检测、第三次全员检测,再到这次重点人群检测,楚雅淇一直坚守在检测前线参与集中采样,每一次志愿行动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背影。 据同行志愿者介绍,楚雅淇本身就有腰伤,7月19日的洪水,花溪路幼儿园受灾严重,楚雅淇就住在幼儿园和老师们一起清理淤泥、修补围墙,灾后重建工作之后她卧床了好几天才有所好转,最近这10天连轴转的志愿者工作让她的腰伤愈发严重了。“虽然我们的防护工作做的很好,但这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这个时候,我理应冲到老师的最前面,和老师们一起并肩作战,坚持完今天,回家贴贴膏药躺一下就好了。”面对同事的劝阻,楚雅淇这样说道。

  花溪路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楚红莹,自志愿者招募开始,就第一时间报名冲在最前面。8月10日中午接到园里通知后,楚红莹午饭都没来得及吃,骑着电动车就赶到办事处报道待命。为了不影响工作效率,楚红莹没怎么敢喝水,穿着一层又一层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行走在楼栋住户间,晚上九点多时,楚红莹身体有些吃不消了,喘不上气,双腿开始发软,每检测完一家,需要靠着墙边蹲一会儿才能缓过来。同行的同志劝她休息:“你休息会儿吧,你的工作我来帮你做”。她说:“你本身也很辛苦了,怎么能再增加你的工作量,没事儿,我缓一会就好了,怎么着也得完成咱们的任务。”就这样45岁的她咬牙坚持到了夜里11点多。当重点检测对象全部完成检测,脱下隔离服,摘下面罩和口罩的那一刻,楚红莹憋红的脸颊上已经出现深深的压痕,整个人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一样,指尖也因长时间浸泡在汗液中早已发白泡胀。

  花溪路幼儿园不仅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重点检测工作,还有一位家属也积极报名参与其中。教师刘艳说道:“本来是我要去的,由于我还在喂奶阶段,加上没有接种疫苗,办事处就不让我去了。这两天看到幼儿园群里一直在紧急招募志愿者,我也是着急的帮不上忙,我老公看见就替我报名去了”。刘艳老公侯昊冉笑着说:“疫情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能为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算是没白待着。大家也非常体谅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做完之后大家都会说谢谢、辛苦了,听完之后也很暖心。”

  据了解,自8月1日招募教师核酸志愿者以来,已有20名花溪路幼儿园的同志陆续参与到志愿活动之中,这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刘倩、朱亚楠、郎艳瑞、杜星等老师更是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花溪路幼儿园的老师说:“我们只是抗击疫情战斗中一小部分,还有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守护着我们的大郑州,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大家都能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