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抗疫第一线,总有他——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党员干部崔书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7 17:23: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耀辉

  “我离得近,我去!”“我有时间,我去!”“我是党员,我去!”每次学校有突发情况,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以至于老师们已经习惯了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办公室主任崔书立,在这个特殊的暑假,他又“忙碌”了起来。

  8月,疫情开始在郑州无情的蔓延,肆意的危害人们的身体、吞噬人们的意志,全民核酸检测开始迅速开展。为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积极响应中心校的号召,迅速组建了由校长王凤香任组长的核酸检测志愿者突击队,他们深入到各个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和录入信息,解答居民的疑问,缓解大家焦虑的情绪,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这支突击队中,老师们总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崔书立。

  8月1日至8月7日,学校一共招募了三批志愿者,每次招募崔书立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校长想让他在家休息一下,他又说了那句大家熟悉的话“没事儿,我离得近”。有次,志愿者需要进入“封控区”协助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崔书立毫不犹豫冲在了前面,面对家人的担忧,他总是反过来安慰道:“没有最危险的地方,只有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这也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更是崔书立本身具有的风骨和奉献精神。

  各个社区需要陆续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小区居民多,工作任务重,以致医师与志愿者都走不开,午饭在检测点解决,早饭和晚饭时常来不及吃。崔书立自身患有糖尿病,8月2日、8月3日两天一夜的连续工作导致他没有时间吃药,血糖居高不下,“没事儿,我休息一会儿就行了。”他简单休息一下又开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此刻,他是一位教育人,他也是一名抗疫战士。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目前,郑州市第三次核酸检测正在紧张准备中,在志愿者申请表上,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因为有人愿意为我们负重前行”。在崔书立的影响下,学校越来越多的老师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这是你我都爱的郑州,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加油!”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